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化疗后吃什么恢复快?化疗期间吃什么最好

化疗后吃什么恢复快?化疗期间吃什么最好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次  上传时间:2018-03-13  我要投稿

化疗是西医治疗的一种手段,主要应用于肿瘤的治疗,其过程是通过应用化学药物直接针对肿瘤细胞发病源也就是病灶体。虽然西医治疗真对性强,但是直接性的缺陷就是没有选择性,虽然效果很好但是因为没有选择性所以在杀死肿瘤细胞的同时对正常的细胞也造成了伤害。


另外化疗所用的化学药物毒性都很大且不易被代谢出去,所有化疗会对身体的其他器官功能造成一定的损伤,比如说白细胞血小板降低,肝脏功能受损,肠胃的刺激等等,因为这些功能性的下降,所以化疗的疗程间隔相对于也就时间长点,不能连续性的进行化疗。很多患者为了能够尽快化疗解决疾病困扰,相对的就会在饮食上下功夫。


化疗后吃什么恢复快

1、在饮食调理上要注意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动物蛋白以低脂肪的鸡、鱼、奶为好,是吃含植物蛋白丰富的豆类食品,可选用人参、西洋参、黄芪、红枣、膳鱼、甲鱼、桂圆等,比如说人参中的rg3成分可以促进细胞增殖,提升血小板快速恢复。

2、针对化疗后患者常有贫血的倾向,应给病人含铁的食物;癌症病人每天需5~10克维生素C,以支持白血球和红血球的功能,并预防化疗药物产生的副作用,要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饮食以清淡而富有营养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可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采取少吃多餐的方法。


3、化疗后白细胞减少患者在饮食上,可从健脾、益气养血和补肾填精两方面入手,宜多食山药、扁豆、龙眼肉、大枣、花生仁、黑木耳、猪肝、糯米甲鱼、猪骨、牛骨、羊骨等食物。如果是心脏损害,表现为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及慢性心肌病等,患者常自觉胸闷、心慌、心悸、乏力等症状的患者,就应该多食用宜益气、养阴、宽胸理气、活血化瘀等功效的食物,可食葛根粉、大枣、百合、枸杞子、柑橘、山楂、麦冬等等,对患者身心都有利。

化疗后如何恢复食欲

1、少食多餐,避免空腹或腹胀,不要用勉强吃、勉强喝的办法来压住恶心和呕吐。避免太甜或太油腻的食物;可饮用清淡、冰冷的饮料,食用酸味、咸味较强的食物来减轻症状避免同时摄食冷、热的食物,否则易刺激呕吐。

2、恶性肿瘤通常会降低味蕾对甜、酸的敏感度,增加对苦的敏感性。糖或柠檬可加强甜味及酸味,烹饪时可多采用,避免食用苦味强的食物,如芥菜。选用味道较浓的食品,例如:香菇、洋葱。


3、为增加肉类的接受性,在烹调前,可先用少许酒、果汁浸泡或混入其他食物中供应若觉得肉类具有苦味,可用浓调味料来降低苦味,亦可用蛋、奶制品、豆类、豆制品或干果类取代之,以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

4、为减轻化疗的副作用,最好还是使用一些外物来提升免疫力,比如速愈素,不仅是全营养配方,能够保证患者的营养充足外,还是一个免疫增强配方,如精氨酸、核苷酸、鱼油,能够维持免疫功能,能减少放化疗副作用,促进伤口愈合,在香港佳迅就能买到。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