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血管堵,疾病生!疏通血管就用这5招

血管堵,疾病生!疏通血管就用这5招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5次  上传时间:2018-03-13  我要投稿

血管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也越来越年轻化发展。现代人活得越来越累、吃得越来越不健康、运动得越来越少,不知不觉中加速了血管的衰老和损坏。血管斑块变大,其实从30岁以后就开始加速了。

血管就像家中的自来水管一样,用的时间长了,管道内壁就要结垢、生锈,逐渐导致管道受阻而无法供水。除了劳累过度,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心血管堵住了。心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保护好我们血管显得尤为重要。浙江医院心内科沈利水医师说,很多疾病是因为血管越来越狭窄而诱发的,因此,我们要常常疏通我们的血管,清理血管的垃圾。


血管堵,疾病生

我们的血液流动到身体各处,都是靠血管输送,特别是动脉。动脉的内壁柔软,富有弹性,使血液流动顺畅。

一旦血管堵了,最常见的就是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血管硬化、狭窄后血流变慢,心脏、大脑、肾以及四肢必然会受影响。

注意血管狭窄早期的信号灯

当心脏血管狭窄时

爬楼梯胸闷、胸痛,需要缓一缓才能继续往上爬,这是心脏血管也就是冠状动脉狭窄的一个早期表现。

当然这指的是平常爬楼梯好好的,突然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

当下肢血管狭窄时

这是腿部肌肉缺血的表现。

有一个称为“间歇性跛行”的病,源于腿部的动脉出现了狭窄,活动后供血不足,需要休息一阵待供血充足了,才能继续行走。出现这种情况,有些老年人会认为自己缺钙,拼命地去补钙,结果补再多的钙也没有用。


当上肢血管狭窄时

我们平时量血压时,量左手或右手,很少人会双侧都量。有没有人发现,左右两侧的血压有差异呢?

正常情况下,允许双侧血压有差别,一般右上肢的血压要比左上肢的血压高,差值不超过10毫米汞柱。

如果超过正常范围,一定要小心,可能是上肢血管出现了狭窄。一般而言,血压低的那侧出现狭窄的概率较大。

当脑血管狭窄时

不少人上了年纪后,会出现一过性的眩晕。他们常常这样描述,“突然觉得头晕、眼前一黑,持续几秒钟很快又恢复意识了”。由于这种情况下检查一般是正常结果,很多人不去管它。

这种短暂性意识丧失(一过性的眩晕),一定要引起注意,可能是严重脑血管病的前兆

保护血管,用这5招

改善饮食通血管

首先,少吃油,比如肥肉、煎烤油炸类食物、猪牛羊肉等等,食用油也要注意,尽量吃植物油。

其次,少吃盐,并在此基础上可以多吃含钾多的新鲜瓜果蔬菜,如大蒜、山楂、柿子、西瓜、大枣、豆芽、冬瓜等。

此外,少吃淀粉类食物,少吃蔗糖、果糖以及含糖多的食物,减少热量摄入。不要喝浓茶,戒烟限酒,记住“少食多餐”的原则。

最后,吃点醋,开胃利血管。现代医学认为,食醋可以帮助消化、增强肝脏机能、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积极、适当运动

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可增加脂肪消耗,减少体内胆固醇沉积,降低血脂,加速血液循环,防止血液瘀滞,对血管的健康很有好处。慢跑、散步、柔软体操、打太极拳等有氧运动是不错的选择。

远离烟酒

一项国际研究表明,吸烟对中青年心肌梗死的“贡献率”是第一位的,长期吸烟会损害血管内皮,导致动脉硬化和血栓的形成。

过量饮酒则促使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速,可引起心肌耗氧量增加,冠状动脉痉挛,从而导致心肌梗死。

同样地,吸二手烟也会伤害到血管,甚至伤害更大。

充足的睡眠

睡觉时可以让血管放松,而且晚上是身体排毒的时间,只有充分的睡眠才能更好地把体内的毒素垃圾清除出去,保护血管不被毒素沉着而堵塞。

多喝水

喝水可以降低血液的黏度,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清扫出血管里面的垃圾毒素,使血管更健康,所以每天多喝水,特别是上班族。

多吃美安深海鱼油

有助支援心血管健康,正常认知功能健康,从而有效支援健康的血液循环。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