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放化疗期间吃什么好?吃它有效帮助身体恢复健康

放化疗期间吃什么好?吃它有效帮助身体恢复健康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次  上传时间:2018-03-15  我要投稿

肿瘤还是一种影响人体代谢功能属于消耗性疾病,会大量消耗患者体内的营养物质,而且在放化疗期间由于化疗的药物在杀死病毒的同时也会杀死白细胞,导致化疗患者抵抗力不足,出现呕吐、恶心、饮食不欲等症状。那么,放化疗期间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放化疗期间吃什么好

第一周饮食宜清淡,应避免饮食过甜或油腻,选择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便于胃肠道从化疗的打击当中恢复过来。


第二周开始可适当进补,饮食要遵循"三高一低"的原则, "三高"即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 可多吃些瘦肉、蛋类、牛奶及新鲜蔬菜、水果等,"一低"指的是低脂肪,以此促进患者的食欲来补充所需的营养。

在"三高"的基础上,病人进食应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忌油腻及辛辣。另外,放化疗期间,患者要注意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正常,促进肠胃道的蠕动、消化和吸收。

放化疗患者食欲不振,吃不下饭,怎么办?

如果患者的食欲下降甚至厌食的话,可以少吃多餐,选择病人爱吃的食物,可着重在食物的色香味上进行调配,以促使胃液分泌增加、提高食欲,必要时可以吃一些刺激食欲的食物,比如山楂等。此外,进餐环境也能影响病人的食欲,建议给患者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进餐环境,这也是不能忽略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在放化疗期间可以服用速愈素,它不仅是全营养配方,能够保证患者的营养充足外,还是一个免疫增强配方,如精氨酸、核苷酸、鱼油,能够维持免疫功能,能减少放化疗副作用,促进伤口愈合,提高放化疗的治疗效果。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