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宝宝感冒时有这些症状时,不要扛着!

宝宝感冒时有这些症状时,不要扛着!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次  上传时间:2018-03-20  我要投稿

宝宝生病感冒,是吃药还是多喝水扛着?一直都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那么宝宝感冒到底要不要吃药呢?根据社会调查,显示:36%的妈妈在孩子感冒时会给孩子吃药,52%的妈妈是不得不给孩子吃药。只有12%的妈妈不会给孩子吃药。这样就可以看出大部分的妈妈对感冒药还是认可的。


其主要原因还是为了孩子没有办法,不得不吃。要是能自己代替宝宝生病就更好了!所以,在宝宝感冒生病的时候,要根据宝宝的病情选择是否用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症状是需要用药的。

一、看体温,有没有超过38.5℃

宝宝感冒时在一定限度内的发热,是人体抵抗疾病的生理性防御反应。因此,体温升高往往表示宝宝有良好的反应能力。但是,体温过高和长期发热会使宝宝的生理功能紊乱。例如,由于神经系统的功能障碍,可使病人出现烦躁、谵语、幻觉,甚至抽搐。所以,宝宝发热超过38.5℃,就要用特强幸福伤风咳素,这样才能有效降低体温。研究已经证明,体温超过41 ℃,体温调节中枢就会丧失调节体温的能力;等到体温达到43 ℃,只要几小时宝宝就会因体温过高而死亡。


二、长期慢性咳嗽、剧烈干咳

宝宝感冒时咳嗽,是因为咽喉部受外界因素刺激时的一种防御性反应,是对宝宝身体正常的保护性机制。但是咳嗽也同样存在着很多的危害。最主要的危害就是对宝宝肺部的损伤,长期慢性咳嗽会使肺内压增高。剧烈咳嗽可使肺泡壁弹性减弱,最终导致肺泡破裂,形成肺大泡,形成恶性循环。其次咳嗽本身会造成咽喉部充血,不利于咽喉炎的康复。所以在宝宝长期慢性咳嗽或者剧烈干咳情况下,建议使用止咳药物。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