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化疗期间吃什么最好?快速补充白细胞

化疗期间吃什么最好?快速补充白细胞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1次  上传时间:2018-04-04  我要投稿

化疗期间常常会出现食欲下降、胃口不好、免疫力差等问题,这些是比较普遍常见的,主要是因为副作用引起的肠胃肝脏不适引起。那么化疗期间我们应该吃些什么才能避免这些现象发生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化疗期间吃什么最好

1、喝粥

早饭是粥,白米粥,杂粮粥,再加一个鸡蛋,煮鸡蛋。至于早上的配菜最好不要是腌制品,可以做点新鲜的蔬菜。关于杂粮粥,可以放红豆,红枣。

2、新鲜蔬菜

菜的话可以选蔬菜类的,比如:秋葵(秋葵也是一种抗癌食物。),苋菜,黄瓜,韭菜,番茄,黑木耳(这个据说营养价值很高。)百合,海带,丝瓜,胡萝卜,油麦菜,白萝卜,藕,南瓜,这些时蔬。(化疗的时候一些人会怕油腻的。做菜不要放太多油,也不要放太多盐,至于味精,我真的不支持吃味精。)

个人觉得癌症患者可以多吃蔬菜的,不过化疗期间少吃苦瓜,冬瓜吧,那些好像都有降血功能,而化疗期间需要补血,补白细胞,可以服用速愈素。每次化疗是最伤胃的,所以一定要护胃,千万不能吃辣椒这些刺激性的东西,很伤胃的。


3、吃鱼虾猪

这些我觉得很重要很重要我很支持吃鱼的,吃了也不会胖,大家买鱼的时候要买新鲜的,虾子也是。猪肉不能吃太多。百合不能和猪肉,羊肉一起吃。各位准备食谱一定要查一下食物禁忌。

4、汤类

可以用一些姬松茸粉和鸡肉、排骨一起煲汤吃,这个对防癌抗癌作用是非常好的,尤其是提供免疫力方面。

吃什么补充白细胞

由于化疗过程中,化疗药物在杀死癌细胞时也会把身体大量的白细胞杀死,这样就会产生抵抗力降低。还有化疗的副作用是蛮大的,有掉头发、恶心、呕吐、饮食不欲、腹泻、白细胞低等等,对于这些症状再加上抵抗力不足,身体是很难承受的起的,所以在化疗期间可以服用速愈素。

速愈素不仅是全营养配方,能够保证患者的营养充足外,还是一个免疫增强配方;如精氨酸、核苷酸、鱼油,能够维持免疫功能,能减少放化疗副作用,促进伤口愈合,增加手术的成功率,这样化疗病人才能更快的恢复健康。


对化疗期间的亲人一定要有耐心,不要发脾气,一定要好好照顾他们。生病是很痛苦的,他们化疗的时候是全身细胞都在死亡,这种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所以希望各位好好照顾自己的亲人吧。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