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肿瘤化疗期间吃什么好?饮食要多样化

肿瘤化疗期间吃什么好?饮食要多样化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6次  上传时间:2018-04-06  我要投稿

我们都知道日常生活中的肿瘤病变大多属于消耗性疾病,在肿瘤病人中营养不均衡、营养不良是常见的。这种病变单纯的手术治疗也不是能耗的彻底,术后还需要继续接受化疗。那么,肿瘤化疗期间吃什么好呢?可以有效恢复身体健康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化疗期间为增进食欲、加强营养对肿瘤病人的康复十分重要。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营养合理,食物尽量做到多样化,不吃陈旧变质或刺激性的东西,在化疗期间服用速愈素减轻化疗的副作用,同时手术的成功率。


肿瘤化疗期间吃什么好

1、一般病人在进行化疗药细胞毒作用越强,剂量越大,对肿瘤细胞的杀伤作用就越强。要加强一定营养供给体内所需,所以患者要多吃高蛋白、多维生素、低动物脂肪食物,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水果、蔬菜比较好。

2、我们都知道肿瘤病人化疗期间应选择有提高免疫力的食品。富有营养的食品种类繁多,除大米、小麦、小米、大豆等外,体虚的肿瘤病人可食用一些木耳、猴头蘑、香菇、金针菇等多种食用磨菇都是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3、一些癌症病人在化疗期间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钙、铜、铁、锰等徽量元素,还含有多种糖和酶,也能提高和增强人体免疫力。一些比较新鲜的瓜果、豆类等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一定防癌和抗癌作用在化疗期间也可以多吃一些。

4、在化疗或者放疗后,应该注意饮食的多样化,不能单一的补充任何一方面的营养。但是饮食方面有一个原则需要谨记,就是尽量食用一些低脂肪、高蛋白、多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尽量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5、由于化疗期间产生的副作用比较大,要想减轻最好还是使用一些外物来提升免疫力,比如速愈素,香港佳迅买的。速愈素不仅是全营养配方,能够保证患者的营养充足外,还是一个免疫增强配方,如精氨酸、核苷酸、鱼油,能够维持免疫功能,能减少放化疗副作用,促进伤口愈合。


最后提醒一下,肿瘤患者化疗要少吃油腻生冷的东西,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过咸过甜,可食鱼虾老鳖,海参等。食疗一般只能起到辅助作用,不具有主动的控制能力。要从本质上改变化疗毒副作用过大的问题,只有结合专业的抗化疗营养品才能有效控制。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