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中国的自来水为什么不能直接喝,原来是这样!

中国的自来水为什么不能直接喝,原来是这样!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次  上传时间:2018-04-12  我要投稿

我们从小就被教育不能喝“生水”,于是“喝生水要拉肚子”就成了一个信条。但是到了国外一看,原来他们根本没有喝开水的习惯!都是打开水龙头就直接喝水,在德国,想要杯热水难上加难。

那么,中国的自来水为什么不能直接饮用呢?

原因1、自来水含有余氯


为了保证自来水流经管道时尚有消毒作用,防止管道中再可能发生污染,自来水的管网末梢处仍应每升水保持0.05毫克的有效氯,所以从居民自来水龙头放出来的水带有氯气味。

原因2、管道输送二次污染问题

自来水经氯气消毒后,可以杀灭病毒、细菌,但无法去除重金属、挥发性物质等;自来水经管道长途运送后,由于水管的老化生锈等原因,易受二次污染,所以自来水基本都会选择烧开了再喝,但烧开只能解决细菌问题,无法解决泥沙、铁锈、重金属、挥发性物质和细菌尸体等问题。

原因3、存在高层二次供水污染问题


城市高层建筑发展迅速,市政供水管网压力不足,输水网络太广,水厂没有足够的压力和储力将水输送到每个地方,于是在位置较高的地方建立了蓄水池或储水罐,水从自来水厂出来之后,先流到设置在楼顶端的蓄水池或储水罐里,然后再通过自来水管流到家里。

而小区水池因常年未清洗、消毒或未加盖加锁,雨水和异物进入水箱内,泥沙堆积,有害藻类滋生。死老鼠、破烂物品、铁锈和脱落的防锈漆皮、虫蚁尸体漂浮等状况时常出现。

原因4、自来水管、水龙头质量问题

市场上的水龙头产品经过比较试验发现:22%的抽检样品存在铅超标问题,部分产品超标高达20倍。当前大部分家庭使用的水龙头多是铜合金材质,而其主要成分是铜和锌,此外还有铅、铝、锡、铁、锰等多种元素。其中铅元素与水长期接触后会析出,所以水龙头材质中铅含量越多,析出的铅就越多。除水龙头外,铸铁管、铜管等输水管道也或多或少含有铅,用这些材质的输水管道,也会造成自来水污染。

原因5、水污染严重


我国水污染日益严重,全国水源污染仍呈发展趋势。现在99%的自来水厂,用的仍然是几十年前的常规消毒工艺:絮凝、沉淀、过滤、消毒,而这种处理并不能除去水中的有机物和重金属。

要想像欧美人一样打开水龙头就可以直接饮用,早日安上日本的电解还原水机,打开水龙头就可以喝到新鲜、健康、安全的还原水了。

香港佳迅作为香港最大的跨境巴士推广平台,拥有超过700台的巴士媒体平台,宣传讯息每月可到达超过380万香港和国内的游客和商旅人士。提供跨境巴士电视, 椅背头套, 车窗贴纸,广告地图册派发等广告服务。传媒电视网络已覆盖到360台车,车上配有专用的IPAD系统用于播放电视广告及实时播放亚视新闻。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