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深海鱼油可以降低血脂,服用时应该注意什么?

深海鱼油可以降低血脂,服用时应该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次  上传时间:2018-05-25  我要投稿

鱼油的主要成分是多价不饱和脂肪酸,以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为主。EPA和DHA主要存在于鲑鱼等寒带深海鱼类体内,在其他鱼类体内含量较低,也无法在人体内合成。


深海鱼油可以降低血脂

EPA和DHA在人体内均可以抑制脂肪酸合成系列酶,加速低密度脂蛋白的代谢,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EPA和DHA还可以通过抗血小板、清除自由基、抑制炎症因子的方式,减轻脂质斑块的形成,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此外鱼油还可以预防关节炎、缓解痛风、哮喘,暂时缓解由关节炎引起的肿痛;预防老年痴呆症、营养大脑、改善记忆;改善视力、防治老花眼;维护视网膜。


哪些人服用鱼油要特别注意

1、肝病

肝病患者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增加出血的风险。

2、海鲜过敏者

对鱼和海鲜有过敏症状的人,在服用鱼油补充剂时,也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因此,这类人群选择鱼油类产品时,需要谨慎。

3、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使血糖控制更加困难。


4、高血压患者

深海鱼油可以降低血压。因此正在服用降压的人,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造成血压太低,在服用前一定要咨询医生。

5、躁郁症患者

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增加躁郁症患者的症状。但研究表明适当剂量鱼油对双向型抑郁症有改善效果。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