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肿瘤患者“吃不下饭”的时候吃什么好?

肿瘤患者“吃不下饭”的时候吃什么好?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次  上传时间:2018-05-30  我要投稿

我们经常能听到一些肿瘤患者说:最近吃饭不好,睡不好,不想吃,不觉得饿,吃了就想吐,还不如不吃。甚至有些人说,一听到要吃饭就烦,每次都是强迫自己吃些东西。其实这就是临床上常说的肿瘤患者食欲下降,肿瘤患者缺乏进食的欲望,食不知味,严重者甚至厌食。


癌症患者吃不下饭,常常有以下几个原因导致:

1、中晚期肿瘤患者常有厌食,是因为肿瘤组织本身分泌的物质有时可抑制食欲。

2、放、化疗的副作用引起厌食,尽管止吐药可控制呕吐,但无法减少厌食和促进食欲。

3、消化系统肿瘤本身影响消化功能的正常运转,如肝癌、胰腺癌等患者常有厌食现象。

4、肿瘤合并感染,抗生素的应用可杀灭消化道正常细菌,使消化能力下降,也可引起厌食。

5、肿瘤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如发热、疼痛、腹水、颅内高压等,都可引起厌食。患者可出现食欲不振、进食困难等饮食障碍,而饮食问题直接关系癌症患者身体状况,良好的身体才是与癌症抗争的基础。所以,我们必须要处理好患者的饮食问题。


癌症患者吃不下饭怎么办

在国外,肿瘤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医生都会先建议肿瘤患者去进行营养筛查,也就是营养治疗,营养师会根据病人的情况进行营养补充,以保证肿瘤患者治疗的顺利进行。

其实国外的很多肿瘤患者也会出现吃不下饭、恶心、呕吐、浑身无力等症状,但是国外的解决方案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国内一般都是靠食补,认为喝喝汤、吃一些补品、保健品等东西希望能够得到改善,但是效果甚微,可能还会加剧患者厌食的情绪。而国外都是根据肿瘤患者的身体特点和生理需求进行研发的适合肿瘤患者食用的营养品,肿瘤患者能够代餐的一种饭。

目前中国市场上流通的有这一类,德国的速愈素,这是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能够找到适合肿瘤患者食用的专用营养品。不过家属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它来源和途径,看看是否经过国家的严格检验和审查,以确保是正品,肿瘤患者食用的时候是安全的。


据了解,速愈素目前进入中国的途径一般是海淘和代购,除了这两种,还可以在一些代理商买到,比如香港佳迅,就能买到正品的速愈素。国内外医学界一致认为,肿瘤患者应联合应用一些特殊的免疫营养素,这样有利于增强营养支持的效果。如速愈素,能改善应激状态下的免疫应答,缩短康复时间,改善预后;精氨酸,能促进淋巴细胞增殖,加速伤口愈合;核苷酸,能促进淋巴细胞增殖和复制,提升食欲。

中国科学院北京转化医学研究院、航空总医院肿瘤医学中心普外科主任石汉平教授在回答《生命时报》记者时说:适当的营养治疗可以改变病人的营养状况,使患者的免疫能力、抗癌能力增强,提高生活质量。还能提高肿瘤患者在手术过程中减少或避免术后的感染,使术后伤口能够如期愈合,提高肿瘤患者对放疗或者化疗的耐受能力,减轻放化疗的毒副作用。所以对肿瘤患者来说,加强营养治疗就是延长生命。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