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宝宝被蚊子咬出红疙瘩怎么办 做好这2点可预防

宝宝被蚊子咬出红疙瘩怎么办 做好这2点可预防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次  上传时间:2018-06-01  我要投稿

夏天已过三分之一,天气越来越热,蚊子越来越多,宝宝都被蚊子叮成大花猫,全身上下全是红疙瘩,尤其是头上、手上和脚上,蚊子就像是“噩梦”,一到晚上就来折腾小宝宝。


为什么说蚊子就像是“噩梦”?

因为蚊子最钟情于宝宝,不论什么血型,凡是在夏天蚊子一定会围着宝宝转,不吸到血致死不休,原因有3点:

1、宝宝好动,散发出来的热量足以引起蚊子注意;

2、宝宝肉嫩,蚊子可以轻而易举的就将嘴针扎入宝宝皮肤吸血;

3、宝宝无感,宝宝被咬时是没有知觉的,蚊子想吸多少吸多少。


那被蚊子叮咬,对宝宝有何危害?

1、皮肤长红疙瘩。

宝宝被蚊子叮咬后,创口会迅速变红瘙痒无比,并形成一颗一颗的红疙瘩,部分宝宝会把皮肤挠穿,部分宝宝挠不到会一直哭闹,导致宝宝睡不好影响到情绪,对身体健康发育造成了阻碍。

2、皮肤感染发炎。

蚊子是通过嘴针进食,谁也不知道蚊子在咬宝宝之前,有没有被病菌或其他传染物感染过,一旦有宝宝就是受害者,轻则引起皮肤感染发炎,重则染上传播疟疾、乙型脑炎或登革热。


当宝宝被咬后,只需做好这2点:

1、全身防护

尽量不要给宝宝穿不吸汗和深色的衣服,因为汗液的停留时间越长越能引起蚊子注意,而蚊子能够准确找到食物位置,可通过深色物体来辨别。所以宝宝的衣服建议选择纯棉浅色系。

2、加强防备

宝宝小身体各项机能还未发育完善,不建议为了驱蚊点蚊香或是喷驱蚊剂,这些大多都是化学制品含微毒,经常让宝宝吸入体内,有可能会对呼吸道造成影响,为了安全起见。建议用天然的方法驱蚊,如驱蚊敌,具有一定的驱蚊效果,而且安全。

最后,为了宝宝能够远离蚊子困扰,并且健康生长发育,这些细节我们都要注意,千万别忽视咯!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