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最安全有效的11个驱蚊妙招,简单实用,让蚊子全部跑光光!

最安全有效的11个驱蚊妙招,简单实用,让蚊子全部跑光光!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2次  上传时间:2018-06-04  我要投稿

闷热的夏天来了,蚊子们又忙着给大家发红包。蚊子叮咬不仅影响睡眠,还携带多种传染病菌……

一年一度“人蚊大战”打响了!


为了围剿蚊子军团,想必你一定使出了十八般武艺:蚊香、电蚊液、驱蚊敌、杀虫剂,驱蚊手环、维生素B1驱蚊、灯光驱蚊等。

但很多驱蚊方法,要么效果不佳,要么担心使用安全。

今天,汇总整理了11招最安全有效的驱蚊妙招,总有一种适合你!

1、纱窗或蚊帐

它们直接把蚊子拒绝门外,简单安全。这或许是很多家庭最常用、基础安全的驱蚊方式。纱窗不影响空气流通,保持新鲜空气进入室内;卧室的蚊帐,驱蚊效果最佳,不过会使活动空间变小,微有些压迫感。

2、风油精

在卧室内放置几瓶开盖的风油精,蚊子会因受不了它们的气味而躲避。你可以试试在扇叶上滴一些风油精,电扇启动后,气味随着风散发出来,效果更佳,而淡淡的清凉气味,令人舒心。


3、空调低于28℃

太冷或太热都不适合蚊子生存。蚊子在28℃~31℃最活跃,如果把空调控制在低于28℃时,蚊子自然就会逃走。

4、穿浅色系衣服,如白色、浅黄色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同样环境,自己被咬得遍体鳞伤,而旁人却安然无恙。原来蚊子也有“潜伏”能力,穿深色衣服容易被蚊子叮咬,如深蓝色、棕色或黑色。而浅色衣服因反光能力强,有一定的驱蚊效果。

5、喷驱蚊敌

在身上喷点驱蚊敌,蚊子闻到就会远离你,但是不要对着嘴和眼睛喷哦,这个方法还是蛮安全可靠的。

6、尽量穿袜子

夏天穿一双薄丝袜,会隔离皮肤,降低湿度及体表气味,蚊子就容易忽视你。


7、勤洗澡

爱出汗的人也容易招惹蚊子,洗澡可以去除体表分泌物的味道,减少蚊子盯上你的概率。此外,最好穿棉麻和棉质衣物,有吸汗效果,从而也能一定程度减少被叮咬。

8、糖衣炮弹请蚊入瓮

空酒瓶装一些糖和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内蚊子较多的地方,蚊子特别喜欢甜酒味,闻到后就会往瓶子里钻,从而被糖啤酒给粘住致死。不过,这也可能会引来其他的动物,比如蚂蚁,要注意了。

9、燃烧艾叶

将阴干的艾叶搓成一根绳,点燃后放在密闭室内(做好防火灾措施,人离开),其气味既能驱蚊,又可消除屋内异味。而且残余的味道,对人体无害。

10、捣碎大蒜

大蒜含刺激气味,蚊子不喜欢。将大蒜剥皮,切成碎片或捣碎,放入丝袜或者网袋中,挂在窗台、门口以及下水道周围等蚊子常出没的地方,可有效驱蚊。


11、围剿蚊子的老巢

静水、积水的水槽,往往都是蚊子繁殖的地带,蚊虫会在静水中产卵并快速孵化。所以,定期清除房前屋后及室内积水,鱼缸、水培绿植等常换水,可有效防止蚊虫的滋生。

被蚊子叮咬后怎么止痒?

记住,被叮咬后不能抓,不仅越抓越痒,还会鼓出一个包不易消退。如果坚持不抓,一般10至15分钟后,痒感就能明显消退。你可以用牙膏在红肿处涂抹,能在数分钟内止痒。根据经验,薄荷味的牙膏效果更好。或者一颗蒜瓣掰开,用断面涂抹蚊子咬的包,可消肿止痒。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