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看望放化疗的病人送什么好,放化疗期间吃什么好?

看望放化疗的病人送什么好,放化疗期间吃什么好?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次  上传时间:2018-06-06  我要投稿

当今肿瘤治疗还是以手术、放化疗为主的局面。无论手术还是放化疗都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巨大的伤害,所以往往需要在饮食保健上的配合,合理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时候对于康复至关重要。但是如果送的礼物不对,不但浪费了你的一番好意,对肿瘤病人来说也许会造成致命的伤害!


看望放化疗的病人送什么好

1、对于肺癌患者,最怕的就是在放化疗期间感冒,容易诱发放射性肺炎。高级一些的口罩,保暖用的围巾(冬天)都是不错的选择。

2、对于食管癌患者,送营养食品一定要注意必须是流食。本来患者就吃不进东西,再加上食管在放化疗中会很疼,这个时候傻乎乎的送水果什么的,呵~呵~…那么,送个食物粉碎器/榨汁机也不错,可以把不能吃的食品搅碎。其他跟治疗很相关的东西,比如骨转移患者需要拄拐,女性直肠癌患者需要需要卫生棉条等等…


放疗化期间吃什么好?

首先:没有忌口!!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因为放化疗本身的副反应会造成味觉的减退,食欲的下降,这个时候再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更会影响患者营养,而营养状态直接跟治疗效果相关!也就是什么牛肉羊肉鱼肉海鲜,只要能吃,想吃什么吃什么。但是对于本身食管癌的患者,一定要去流失或者半流食(有吃整块肉卡住下不去的案例,最后口服激素,局部食管壁消肿才下去)。

肿瘤患者放化疗期间一定要保证营养,而所有营养中,一定要确保蛋白质。蛋白质主要来源要靠食物,就是肉蛋奶,肉一定是瘦弱,鸡蛋一餐一个,牛奶如果可以,每天500-1000g。做骨头汤,鸡汤,鱼汤,一定要吃干货!汤里面的营养1%都没有,而且还是高盐高脂。多吃青菜水果,保证维生素。


最后可以服用营养品,在放化疗期间服用速愈素,对身体还是蛮有好处的,不仅能够减轻放化疗的副作用,还能补充自身的营养,加快身上的伤口愈合,这样才能很快的的恢复身体健康。如有疑问,首先要跟医生商量。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