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夏天如何给宝宝驱蚊? 宝宝被蚊虫叮咬后怎么办?

夏天如何给宝宝驱蚊? 宝宝被蚊虫叮咬后怎么办?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次  上传时间:2018-06-08  我要投稿

夏天是蚊虫造成疾病的多发季节,而宝宝又格外的招蚊子的叮咬。且不说被蚊虫叮一口很痒很难受,若是赶上宝宝是过敏体质,还可能引起肿胀、发炎。所以,父母一定要为宝宝做好防蚊袭击宝宝的准备工作。

那么到底要怎么安全有效的防范这些可恶的蚊子呢?市场上各种驱蚊产品等等要怎么选择呢?不少宝爸宝妈也开始四处打听驱蚊妙招,各种驱蚊招数开始轮番上阵,究竟哪些才真的是适合孩子又靠谱的呢?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如何给宝宝驱蚊

1、勤洗澡、勤换衣

给宝宝勤洗澡、勤换衣,夏天出汗多,运动后应尽快洗澡,保持皮肤清爽,减少蚊子叮咬。

2、穿浅色衣服

户外活动尤其是公园有花草的地方,尽量穿上浅色防蚊裤,衣服颜色如黑色是蚊子进攻的首选对象,其次是蓝、红、绿等,蚊子不爱叮白色。同理,蚊子爱叮肤色较黑或肤色发红的人。

3、睡觉挂蚊帐

蚊帐安全、无毒,不仅防蚊效果好,帐内小小的空间会给宝宝一种安全感;另外在宝宝的皮肤上喷点驱蚊敌也是不错的,安全,能起到双重保护作用。


4、多吃蔬果

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宝宝吃下后,蚊子也会离远点。

宝宝被蚊虫叮咬后怎么办?

宝宝被蚊虫叮咬后,家长不要急于用手给孩子“挠痒痒”,以免抓破孩子的皮肤表层,发生感染。所以及时有效止痒,对孩子来说很重要,能避免很多疤痕。

1、给宝宝清洗伤口,涂药膏。

介绍几款妈妈们大浪淘沙筛选的有效产品:无比滴,日本产,有幼儿专用版。千万记得选用幼儿版,成人版非常刺激。幼儿无比滴比较温和的消肿止痒药膏,止痒效果能持续2小时左右。

2、给宝宝剪指甲,防止抓挠感染。


3、可尝试冷敷

冷敷会收缩该区域的血管,阻断血液流向叮咬区域,可以缓解瘙痒。冷敷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把袋子直接放在皮肤上,最好隔着毛巾,每次冰敷最好可以持续15分钟。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