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女性未老先衰怎么办,这5项养生原则要牢记!

女性未老先衰怎么办,这5项养生原则要牢记!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次  上传时间:2018-06-11  我要投稿

亚健康是现在不少人存在的状态,检查身体没有什么大病,但常无缘无故的出现一些“小毛病”,比如头疼、乏力、记忆力差等等。亚健康是很多疾病的诱因,因此不能不重视。尤其是有些人年纪轻轻,身体就开始发出各种“警告信号”,说明你健康已经在走“下坡路”。那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性处于亚健康的情况?这些不良行为占很大的原因。


1、长期习惯熬夜,严重睡眠缺乏

熬夜时间长了,对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首先会损害到脑部,严重睡眠缺乏,易出现记忆力差,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其次会损伤肝肾,熬夜让这些器官无法正常发挥解毒、排毒作用,蓄积体内就会损伤肝肾,还会引发代谢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等,加速身体老化,让你看起来比同龄人更显老。

养生原则:坚持良好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早7点晚11点),适当的每天一包陈老二燕窝滋阴丸,制定合理作息表,只有身体得到足够休息,免疫力、抵抗力提升才能有更健康的身体。

2、久坐不动,身体机能下降

工作一天累了我们都常说“懒得动了”,这时候确实需要好好休息,以缓解身体疲劳。但有些人是真的“懒得动”,平时没有运动的习惯,只要有空闲时间就躺着或坐着玩手机、打游戏等等。久坐会对身体产生2大危害,一危害颈椎、腰椎部分,加重这两大关节的负担,大部分久坐的人多少都会有颈椎方面的问题。颈椎病还会诱发高血压、头痛等情况;二易导致肥胖,且长时间不运动,免疫力下降,易诱发更多疾病。

养生原则:勤加锻炼,坚持做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保证身体免疫力,才是确保健康的正确打开方式。


3、喝水少,爱憋尿,不易排毒

正常情况下每天应至少喝1500毫升水,满足身体的需求,尤其是夏天,天气炎热干燥,出汗较多,应该适当增加摄水量或补充一定的淡盐水。但有些人非得渴了才喝,不仅致身体缺水,血液流速减缓,且降低新陈代谢,不利于体内毒素排出,给健康造成了隐患。相反的,有些人每天摄水量足够,但却有憋尿的习惯,这部分人主要集中在上班族,工作忙顾不上去厕所。长期憋尿,尿液蓄积在尿道中,很容易引起尿路感染,严重发展到肾盂肾炎,因此千万要改掉这个习惯。

养生原则:坚持每天摄入足量的水分,有规律的排尿,保证身体正常代谢。

4、饮食结构严重失衡,引发疾病发生

健康的饮食应讲全面营养膳食,合理搭配主要是荤素搭配、粗细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肉食,粗粮和细粮搭配吃更利于消化吸收。但现在不少家庭中饮食结构却严重失衡,肉食多余水果、蔬菜,精细的食物越来越对,这样吃不进营养摄入的不够全面,还很容易引起一些代谢疾病如肥胖、高血脂等。相对说,肉食含有更多的脂肪、胆固醇,每天摄入不应超过2两,日常炒菜可以加入,每周可以有一天吃较多肉食,但不建议每天大鱼大肉。精细的面食含碳水化合物更多,粗粮含更多的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消化吸收,不易引发肥胖。

养生原则:坚持多素少荤,粗细搭配饮食原则。


5、经常在外面吃饭、订外卖,饮食健康堪忧

工作下班后或者聚会,去饭店吃饭或订外卖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习惯。但细心的人应该能发现,往往饭店或外卖的食物颜色都很鲜艳,油多,口味重。主要是因为有好的口感,放了很多的油和盐。因此长时间吃对健康不利。建议大家尽量在家做饭、吃饭,减少外卖吃饭次数,尽量不定外卖。

养生原则:健康饮食应当少油少盐,以清淡为主。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