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做放化疗会有一定副作用,饮食上注意这4点,帮助缓解!

做放化疗会有一定副作用,饮食上注意这4点,帮助缓解!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次  上传时间:2018-06-12  我要投稿

大家都知道癌症具有易复发、易转移的特点,放疗和化疗是两种治疗癌症很重要的手段,放疗就是使用物理射线对准患病部位,这种治疗癌症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导致身体的其他正常部位或者是组织受到一定的损伤。


放疗是一种治疗癌症的方法之一,但是现在放疗的副作用是难以克服的困难,所以有很多癌症病人在接受放射治疗之后,不仅身体抵抗力下降的许多,而且在日常生活中,食欲也会下降很多。接受过放疗之后的患者会在日常饮食方面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那些放疗病人的饮食就非常重要。

针对放疗带来的不同的副作用,就需要采用不同的饮食来改善病情。

1、由于放疗会引起患者出现呕吐以及食欲不振,还有抵抗力下降等情况,在饮食调理上就应该养阴生津,益气,辅以清热解毒有关的食物,以清淡易消化有营养的半流质饮食为主。另外的可以每天服用几包速愈素,提高抵抗力,才能减轻放疗的副作用。


2、需要注意的是,癌症患者在放疗期间不适合吃一些烟熏或者是炸烤食物,也要少吃一些腌渍食品,不吸烟,不酗酒,酒精可以激活致癌物,免疫功能降低,所以癌症患者一定要减少这些食物的食用量。

3、放疗后患者有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患者此时就应该适当的吃一点儿姜,因为姜可以刺激人体的食欲,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一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馒头,包子,面包,稀饭,鸡肉,鱼肉,土豆等,一定要做到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不然的话会加重患者的不适程度。


4、放疗过后,患者有可能会出现抵抗力下降的情况,那么就要多吃大枣,香菇,黄芪,速愈素,党参,牛肉,羊肉,羊奶以及海参,牛肚,鸡肉,鸡蛋,太子参,山药,冬虫夏草,银耳,猴头菇,枸杞,花生仁等富含营养的食物,配合治疗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放疗之后,平时在常生活中注意饮食的清淡以及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