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黄褐斑与雀斑的区别很大,别再傻傻分不清了!

黄褐斑与雀斑的区别很大,别再傻傻分不清了!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次  上传时间:2018-06-13  我要投稿

在很多人的意识里,黄褐斑与雀斑是一样的,根本不知道其区别是什么。但实际上,黄褐斑与雀斑是有区别的,区别还很大,形状和出现的原因都有所不同。


那么,具体来说,黄褐斑与雀斑的区别有哪些

黄褐斑也被称为肝斑,是面部出现黄褐色的色素沉着引起的。黄褐斑多数是对称蝶形分布在脸颊的两端,一般多发于女性,这部分女性的血液中雌激素水平比较高是引起黄褐斑的重要原因。

同时,黄褐斑的发病与妊娠、长期服用避孕药、女性月经周期紊乱有关。有小部分出现黄褐斑的患者的生殖系统会患有疾病,如结核病、癌症、慢性的乙醇中毒以及肝病等疾病。女性出现黄褐斑的几率要比男性高得多,男性的患病几率只有百分之十。有研究表示,男性患有黄褐斑是由于其本身的遗传物质产生的。

黄褐斑的临床表现主要是皮肤表面出现有黄褐色或者深褐色的斑状,而且黄褐斑通常是对称地分布在患者的颧部。当然,也有不少患者是出现在眼眶的周围,额头的前端,嘴唇的上部或者鼻子的周围。一般来说,上述的部位的周围会出现得比较明显。


临床上研究表明,黄褐斑颜色的深浅程度与日光照射的程度,或者是患者本身内分泌激素水平有关。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出现精神紧张或者精神压力大时,也会导致皮肤的色素沉着更加严重。

雀斑,则是指在面部皮肤表面产生的黄褐色点状的色素沉着。这是属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所引起的,在强烈的光照条件下会导致雀斑加重。由于是一种常染色体的显性遗传疾病,因此,在患者4岁左右就会出现症状,以女性患者居多。

雀斑的数目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增多,多发生在面部,尤其是在鼻子以及脸颊的两端。在暴露的位置会见到雀斑,但在不暴露在空气中的部位就不会出现雀斑。对于雀斑,只要每天吃一包陈老二燕窝滋阴丸,调理好体内,外在就有明显了。只要坚持一个月,你就会发现,原来我的脸还能这样洁白呀!

雀斑的性状是以圆形和卵圆形为主,也有一些是不规则形状的。产生雀斑的患者不会觉得有任何的不舒服感,但是,经过夏天的日光直射下,雀斑的颜色会明显加深。并且,也会增多其数目,但在冬天的时候雀斑会减轻或者是直接消失。


总而言之,根据形状以及发生时间是可以很容易地分辨出是雀斑还是黄褐斑。当然,无论是哪一种,都要尽量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平时要多补充维生素C,有利于斑痕的淡化。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