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饮食建议!化疗期间这样吃能缓解副作用

饮食建议!化疗期间这样吃能缓解副作用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次  上传时间:2018-06-13  我要投稿

化疗和放疗除了治疗癌症本身之外,还会对营养系统造成负担。化疗过程中,每个患者的反应都是不同的,美国最大的医疗健康服务网站WebMD提供了各种营养和食物提示,帮助您处理不舒适的副作用。

应对化疗副作用的饮食建议

保持食物美味


化疗可能对味蕾产生影响,使某些食物和饮料带有金属或不好的味道。水和肉是化学疗法中两种最常令人作呕的食物。 如果变得难以饮用普通的水,尝试喝调味矿泉水或加入切片柠檬的自来水。 如果某些肉类变得难以下咽,请尝试其他蛋白质来源,如蛋,低脂乳制品,豆类和鱼类。

对抗便秘

虽然有些人化疗时出现腹泻,有些人则出现便秘。 保持水分对于帮助预防便秘很重要。 饮食中摄入多种类型的纤维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您不习惯大量食用纤维,请慢慢添加纤维。 进行一些运动 - 即使只有20分钟的步行路程 - 也可以成为强大的肠道兴奋剂。

管理体重

一些癌症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往往会增加体重。建议低脂饮食,少食多餐,多吃蔬菜。


提高食欲

许多正在化疗的人发现自己的毫无胃口。由于碳水化合物通常消化良好,建议尝试一些小吃,如热谷物,烤面包,花生酱或其他坚果油,或豆沙面包。其他可以考虑的食物包括酸奶和果蔬汤。

缓解腹泻

如果您出现腹泻,请避免油腻和油炸的食物,咖啡因,含糖饮料和果汁,沙拉蔬菜和糖醇。 通常耐受良好的食物包括燕麦片,大多数去皮的水果,红薯和南瓜。

保持食物和症状日记

记下你吃的和喝的东西,并记录你每天的症状。 这将帮助您和您的医疗团队确定您的饮食是否可能导致恶心,便秘或腹泻。 这样,药物和其他饮食建议可以帮助避免这些问题出现。


其实,对于化疗患者,只要在化疗期间保证有足够的提抗力和营养,才能减轻化疗的副作用,比如这款速愈素,它能够帮助化疗患者提高抵抗力和补充营养,减轻化疗的副作用,这样身体才能更快的恢复过来。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