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为什么有的人特别招蚊子?夏季孩子防蚊就用这4招!

为什么有的人特别招蚊子?夏季孩子防蚊就用这4招!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次  上传时间:2018-06-22  我要投稿

转眼间,春花已谢,蚊子也到了出没的季节。身为人母的宝妈们,一定开始担心宝宝被蚊子盯上。

天热了,怎么有效防蚊


1、为啥宝宝更招蚊子咬?

①婴幼儿的体质

蚊虫叮咬和血型的神秘关系,一直是民间和科学界的热点,但有限的临床试验没有排除人体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因此二者的关系没有得到证实。公认的说法是,蚊虫主要是通过对人体散发出来的热量、二氧化碳和气味进行追踪和定位。

婴幼儿散发的热量比较多,呼吸频率比较快,因此更容易成为蚊子的目标。体温高就容易出汗,婴幼儿皮肤更易出汗,而汗液中的乳酸和氨类化合物等成分对蚊子具有强烈的吸引力。

②婴幼儿的肤质

婴儿般的皮肤,吹弹可破,娇嫩欲滴,大人们为之向往,同样也让蚊虫更喜欢叮咬,且叮咬后更容易出现红肿、水疱。成年人对蚊虫的免疫力已经逐渐建立,症状也就越来越轻。


2、被叮咬后可能会染疾病

对于被蚊子叮上一口,很多人都不太在意,觉得不过是挠挠痒,忍上一段时间也就没事了。但事实上,蚊子叮咬可能带来的危险,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可怕。

2017年8月杭州公布了104例登革热病例,传染源就是花斑蚊。被蚊子叮咬,连成年人都有可能中招,更何况是免疫力不足的孩子们呢?所以,孩子的防蚊工作是绝对不能忽视的!

3、防蚊怎么做才有效?

可以在外露的皮肤上喷点驱蚊敌,有淡淡的幽香对人体不会有什么伤害,而且蚊子闻到会逃之夭夭,能起到驱赶作用。由于驱蚊敌不含激素,有抵制敏感、滋润肌肤的功效,使用后更佳舒爽,不仅宝宝可以使用,全家都可以。


4、被蚊子咬了如何止痒?

如果还是不小心被蚊子咬了,一定不要过分挠抓,可以局部涂适量的无比滴、驱蚊敌消肿止痒膏等药膏。如果小宝宝被蚊虫叮咬的位置,是眼睑、耳廓、嘴唇和包皮等处,这些位置的皮肤组织比较疏松,容易水肿,出现严重变形的情况,家长们也不要惊慌,这是蚊虫叮咬引起的“皮肤血管神经性水肿”,经过医生的抗过敏治疗,一般经过一两天,完全可以消肿恢复原来的模样。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