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妻子化疗头发眉毛掉光,丈夫每日为她做这件小事!

妻子化疗头发眉毛掉光,丈夫每日为她做这件小事!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次  上传时间:2018-06-29  我要投稿

化疗半年后,妻子一头秀发全部掉光,眉毛也逐渐稀疏。病榻前,丈夫每天早上为她画眉梳妆……这一幕,发生在四川省肿瘤医院的病房里。“希望妻子的病可以早日好转,不再复发。”丈夫郭先生告诉记者,4个月前,他就开始每日为妻子画眉,这可以让妻子更自信一点、心情更好一点。


十年眼病,现又患上乳腺癌

何女士来自雅安,21年前,经亲戚朋友介绍,她认识了大她3岁、做会计工作的郭先生,二人喜结连理。婚后的生活风平浪静,两人很快就有了一个儿子。直到十年前,何女士突然感觉自己视力下降,赴北京的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视网膜色素变性”。此后,她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到了今年,提笔签名都需要人指位置,鼓捣半天才能发出一条短信。

去年初夏,何女士在玩微信时,看到一条关于乳腺癌的科普文章,她对照着文章摸了摸左胸,“有一个结块,摸起来硬硬的”。忧愁开始困扰着她,但她却隐瞒了自己的病情,没有告诉家人,直到半年后才鼓足勇气到医院检查,“扪及左侧腋窝淋巴结肿大。”何女士说,确诊癌症后她反而打消了忧虑,再不会感到患得患失,于是开足马力对抗病魔。

去年年底在四川省肿瘤医院,医生将何女士的左乳全部切除,手术很顺利,但等待她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化疗。

为妻画眉,希望她有个好心情


在病友的眼里,何女士和郭先生是一对恩爱夫妻。“他对她太好了,不仅画眉毛,出门散步一直牵着手,逛了4个小时才回来。”同病房的病友黄女士告诉记者,其他病友也开起了玩笑:“是不是逛到天府广场去喽?”

“他的工作一直很忙,家里几乎是我在照顾。”但在何女士眼里,丈夫郭先生是一个性格 “大条”的人,加之会计工作很忙,他也疏于照顾家庭,“哪怕眼睛生病了,家务也几乎是我在做。”

但自从何女士患癌以后,郭先生就变了一个人。半年前,何女士到成都做手术,“他一直拉着我的手,忙上忙下走得很快。”在何女士看来,郭先生并不懂照顾人,“曾经都是我催着他走”。郭先生说,以往的生活是两个人并行,压力小,而未来的担子越来越重,他必须承担起责任。

年初,何女士开始在四川省肿瘤医院接受化疗。才第一次,何女士的头发就开始大把大把地掉落,她索性到理发店推了个平头;第二次,眉毛也跟着掉了,何女士开始到美容店做眉毛。“但长期去美容店不是办法,自己画看不清,又怕画成鬼脸。”于是,何女士想到让郭先生代劳。第二次化疗,何女士明显比原来第一次化疗状态更好了,原来是郭先生看着妻子常常被化疗的副作用琢磨,就去香港佳迅买了几盒速愈素。拿来给妻子尝试一下,他相信妻子会很快恢复过来的。


某天早上,何女士半带玩笑地告诉郭先生:“眉毛都没有,怎么出得了门。”郭先生心领神会,为何女士画了第一次眉毛,“画得还不错,他毕竟有书画功底。”但郭先生却没有满足,妻子到美容店做眉毛时,他在一旁用心地跟着学。

从此以后,郭先生成为了妻子的专职化妆师:“几乎每一天都是我在画。”画完眉毛,郭先生还要为妻子整理衣装,虽然生病了,他也希望妻子保持着好心情,去与病魔抗争。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