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肿瘤患者化疗期间没食欲怎么办,医生给您最佳答案!

肿瘤患者化疗期间没食欲怎么办,医生给您最佳答案!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次  上传时间:2018-07-06  我要投稿

在接受化疗期间,由于化疗药物的作用等因素,会影响患者的进食。食欲减退是化疗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之一,主要是由于化疗药物的刺激使神经系统对味觉和嗅觉的调节功能产生失调所致。其他因化疗而导致影响进食的不良反应还包括腹部饱胀,进食极少量食物即感腹部闷胀不适。化疗药物还可导致消化液分泌减少,使食物不易被消化吸收等。


肿瘤患者化疗期间没食欲怎么办

1、增加食欲的方法

少量多餐,每天6-8餐,当有饥饿感时,可以稍微多吃一些。与家人和朋友一同进餐,并且尽可能选择平时最喜欢吃的食物。在恶心和呕吐明显时,不要强迫进食,尤其避免接触平时最喜欢吃的食物,以免形成条件反射而日后对这些食物有厌恶感。

2、保持体重

如果因食欲不振而导致体重下降,可以向医师或者专业营养师咨询。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促进伤口愈合及修复创伤的基本原料,可以在饮食中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比例,这些食物包括:牛奶、酸奶、肉类、鱼类、禽类、豆腐、豆奶等。同时,还应该每周测量一次体重,并做好记录。同时,还应该每周测量一次体重,并做好记录。


3、增加食物中的热量

热量是保证机体日常活动及维持体重的基础,化疗期间,应保证足够的热量摄入,高热量食物包括:高糖食物及黄油、坚果、蜂蜜、果酱、水果干、蛋黄酱、色拉酱、酸奶油等。

4、保证足够的液体摄入

每天应至少摄入2~3升不含酒精或咖啡因成分的液体。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适当饮用一些含有热量的饮料,如:水果汁、水果味的软饮料、高糖饮料或运动饮料。


化疗期间没有食欲,是化疗的副作用引起的,建议肿瘤患者可以在化疗期间服用速愈素,其中精氨酸是一种氨基酸能增加免疫系统分泌自然杀手细胞,有效提高免疫力,对抗癌症细胞,增加胶原蛋白的合成,加速伤口愈合,和改善身体氮平衡。核甘酸有促进伤口愈合,增加免疫功能。奥米加-3鱼油能增加淋巴细胞的功能,减低身体发炎的情况。病人按时完成治疗服用速愈素能增加癌症治疗的成功率。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