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中老年人上下楼梯,膝盖疼痛,有可能是骨质增生!

中老年人上下楼梯,膝盖疼痛,有可能是骨质增生!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次  上传时间:2018-07-31  我要投稿

虽说生命在于运动,但经常做一些不适合自身身体条件的、长期超负荷的运动会对关节造成损伤。在生活中,不少中老年人会选择爬楼梯,这个简单又方便的运动方式来锻炼身体。但你知道吗?经常上下楼梯,出现膝盖疼痛的情况,很有可能是骨质增生!


有关调查显示,随着中老年人爬楼梯的时间越长,不少人都会出现膝盖隐痛的情况,严重的甚至疼得睡不着觉,这让很多中老年人疑惑不解。去医院进行检查了之后,才知道自己患上了骨质增生。

据有关专家表示,爬楼梯和爬山一样都是属于负重运动,尤其是膝关节负担大。当身体爬阶向上时,膝盖负担的重量会瞬间增为平常的4倍左右。经常上下楼梯锻炼,会导致膝关节出现严重的磨损,时间一久就很容易会出现骨质增生,出现膝盖疼痛的症状。


因此,最好不要将爬楼梯、登山等作为锻炼的方式,尤其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因钙流失、关节变韧性减弱,经常爬楼及登山会加速对关节的损害,增加患关节炎的风险。

想要通过运动锻炼身体固然是好事,但中老人最好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首要以安全为第一位的,可以选择比较适合膝关节的运动如游泳,在水里人体是与地面平行的,各个关节基本不负重。走路和快走也是比较适合中老年人的运动方式。


最后,中老人还可以选择固本活络通来缓解关节痛,它能够改善血液循环作用,维持自身软骨组织自动生成机制,并且保护关节免于磨损和毁坏,而且还能重建关节软骨,抑制软骨退化,改善膝盖头关节僵硬及灵活性。

最后,还是要提醒经常爬楼梯锻炼的中老人要谨防骨质增生,选择合适自己的锻炼方式很重要,希望这些知识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