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血糖降得越快越好吗?答案是否定的

血糖降得越快越好吗?答案是否定的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次  上传时间:2018-08-02  我要投稿

在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诸多危险因素之中,高血糖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正因如此,血糖能否尽快地降下来,无疑是广大糖友最为关心的问题,许多糖友甚至到了血糖一天不降,终日寝食难安的地步。

不可否认,严格控制血糖对防治和延缓糖尿病急性、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然而,血糖是否降得越快越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位病人的情况吧。


王先生,今年40岁,有糖尿病家族史。自恃年轻体壮,平日好吃海饮,烟酒无度。前不久单位体检发现空腹血糖12.0毫摩尔/升,餐后2小时血糖16.0毫摩尔/升,确诊为2型糖尿病。为了使血糖尽快的降下来,他开始严格控制饮食并口服降糖药,数日后自觉头晕头沉,午餐前心慌乏力、出汗、面部一阵阵地潮热。化验血糖,一切正常。

按理说,王先生经过了治疗血糖降得比较满意,也无低血糖,何以出现心慌、出汗等低血糖的症状呢?究其原因,是由于患者此前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环境下,身体细胞对高血糖状态已经适应和耐受,一旦血糖在短期内迅速下降,身体一下子不能玩球适应,因此会出现头昏、头晕;另外,随着血糖的降低,还会诱发交感神经兴奋,出现心悸、乏力、出汗、面部一阵阵地潮热。


实际上,上述种种症状皆是身体对内环境变化的一种适应性反应,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症状就会慢慢减轻。血糖下降过快,难免矫枉过正而出现低血糖,不仅如此,低血糖后可引起反跳性高血糖,影响血糖的平稳控制。

老年人由于身体调节功能下降,比年轻人更易发生低血糖,尤其是无症状性低血糖,危害更大。

降糖速度过快或者过慢,对糖友的健康都是不利的。所以,糖友应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服用佳膳适糖它采用低升糖指数(GI=28)的配方,富含膳食纤维,既能平衡体内菌丛生态,帮助维持肠道健康,还有助于稳定餐后血糖。


既要使血糖尽快达标并且长期保持正常范围,又要避免因急于求成,降糖过快,导致低血糖或者其他严重事件发生。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