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引起身体关节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身体关节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次  上传时间:2018-08-03  我要投稿

关节疼痛是指手指、腕、肘、膝、踝、腰、腰骶、骶髂、臀部等处的疼痛,它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许多疾病的常见症状,如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颈椎病、痛风性关节炎、椎间盘突出症,均可出现关节疼痛症状。关节疼痛既可以由关节炎的疾患引起,也可以由关节炎以外的疾患牵涉而致,其准确病理机制尚不清楚,其病因又十分复杂,给临床诊断带来困难。


关节疼痛的发病率高,如何正确的诊断和治疗关节疼痛是骨科临床的一大课题。在医学影像学飞速发展的今天,详细、认真地采集病史对正确诊断关节疼痛仍有重要意义。我们按详细的询问病史、系统的体格检查、必要的辅助检查的程序进行综合分析,然后作出关节疼痛的诊断,再进行有针对性治疗,收到良好效果。

患者一般多能明确指出疼痛的部位。单纯双手近指关节、掌指关节、腕关节疼痛应考虑类风湿关节炎病变;骶髂关节部疼痛应注意强直性脊柱炎;两侧脊肋角处钝痛要想到腹膜后疾病和牵涉痛;两肩胛内侧痛多为纤维组织炎等。对患者不能明确指出疼痛部位且伴随植物神经症状多者,要想到心理因素所导致的疼痛。


中医认为“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说明痛是由于经气不通所引起的。而能导致经气不通的因素包括外邪(风、寒、湿、热)及正气不足。如一患者于冬天外游途中,不慎跌进水池,其后双腿肿痛一个多月仍未能消退,这是由于寒湿之邪侵入所引发的。

当然,不是每个痛症也有明显的外伤史,大多数的痛症都是正气虛弱,外邪乘虛而入的虚实夹杂的状況。居于海边是湿气较盛的地方,但不是每个家庭成员也出现腰痛重者,四肢重坠,下肢浮肿疼痛等湿痹(因痹起的痛症)表现。你有湿痹的表现,是因正气先虛,机体化湿能力下降,湿气滯留不去而引致的。


可以根据情况定期吃陈老二驱风活络丸,具有活血止痛、化痰通络、祛风除湿功效,有助调理身体,强健筋骨。患者一服见效,再服一、两天后,明显改善相关症状,减少痛症复发机会,也可长期服用,改善身体机能,有保肝益肾作用。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