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糖尿病患者记住“4吃4不吃”,血糖不知不觉就平稳了!

糖尿病患者记住“4吃4不吃”,血糖不知不觉就平稳了!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次  上传时间:2018-08-08  我要投稿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类的疾病,以高血糖为特征,虽然平时的症状不是很严重,但是它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对人体其他脏腑器官产生伤害,比如心脏、肾、眼、血管等,还有的可能导致神经功能障碍。患糖尿病的人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可以适量的吃些水果来补充营养,但是下面几种水果含糖量极高,糖友尽量少食用。


糖尿病患者记住“5吃4不吃”,血糖不知不觉就平稳了!

1、榴莲

榴莲的成分中有有2/3是糖,对于血糖高、有高血压或者低血压、心功能不佳、胃肠道溃疡的人来说,一定不要过量食用,否则会加重原有疾病。

2、提子

提子的糖分含量高,10个提子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糖友一定不要多吃。

3、芒果

芒果是常见的热带水果,生糖指数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糖尿病患者记住“5吃5不吃”,血糖不知不觉就平稳了!


4、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有肠胃功能紊乱、容易腹泻的人,也应少吃。

上述4种水果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如果特别想吃,一定要减少主食的热量,来控制总热量。那么,平时吃什么东西可以降血糖呢?生活中有很多天然食物都有降血糖的功效,比如下面这4个。

1、苦瓜

苦瓜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的功效,它的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夏季吃凉拌苦瓜或者苦瓜炒鸡蛋都是不错的选择;糖尿病患者记住“5吃5不吃”,血糖不知不觉就平稳了!

2、洋葱

洋葱味甘、辛,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在炒菜的时候放入味道会更好。


3、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记住“5吃5不吃”,血糖不知不觉就平稳了!

4、紫菜

紫菜营养丰富,其中有紫菜多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紫菜多糖能明显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吃可以辅助降低血糖,平时可多喝紫菜蛋花汤。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通过使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来增强身体机能,改善健康状况。其中佳膳适糖,在香港佳迅就能买到,就是广受高血糖人士好评的一款营养粉。它采用低升糖指数(GI=28)的配方,富含膳食纤维,既能平衡体内菌丛生态,帮助维持肠道健康,还有助于稳定餐后血糖。而且它里面还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营养完整又均衡,符合全球高血糖协会的营养建议,能很好的为高血糖人群提供日常的营养需求。


另外,50%乳清蛋白+50%酪蛋白的高质量蛋白质组合,也提升了佳膳适糖的口感,既能有效提高糖尿病患者对饮食管理的依从性,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也适合糖尿病人长期食用。

此外,糖尿病患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戒烟戒酒、定期检查身体、保证充足的睡眠、控制体重,以免引起并发症。如果病情严重,一定要积极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