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帕金森病患者出现吞咽困难怎么办?一招缓解!

帕金森病患者出现吞咽困难怎么办?一招缓解!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6次  上传时间:2018-08-16  我要投稿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老年人多见,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40岁以下起病的青年帕金森病较少见。我国65岁以上人群PD的患病率大约是1.7%。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为散发病例,仅有不到10%的患者有家族史。

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变是中脑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纹状体DA含量显著性减少而致病。导致这一病理改变的确切病因目前仍不清楚,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年龄老化、氧化应激等均可能参与PD多巴胺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过程。


帕金森病起病隐袭,进展缓慢。首发症状通常是一侧肢体的震颤或活动笨拙,进而累及对侧肢体。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强直和姿势步态障碍。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多的注意到抑郁、便秘和睡眠障碍等非运动症状也是帕金森病患者常见的主诉,它们对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甚至超过运动症状。

据了解,帕金森病目前没有特效药,只能够通过药物控制、手术治疗等方式来改善身体僵直、手抖等症状。除此之外,健康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保持充足睡眠及乐观心态也可以延缓甚至消除帕金森病的发生。


帕金森患者在口唇部肌肉失去控制时容易发生吞咽困难,这就影响到了病人的帕日常营养物质的摄入,这样一来,病人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就会变得消瘦,而且还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疾病,从而危害患者的生命安全。

关于如何解决帕金森患者的吞咽困难问题,借鉴欧美国的经验,他们在流质食物中添加快凝宝等食物增稠剂来使流质的食物变得较稠状,这样可以避免患者吞咽食物时液体流至咽部呛入呼吸道。


快凝宝是专为吞咽有困难的人士所设计的食物增稠剂,在香港佳迅就能买到。能在室温下使流质食物调制成各种浓稠度,并将糊状食物制作成各式形状以降低哽咽的危险。患者得到了足够的水分和营养才有利于病情的控制。这一产品的引进为不少有吞咽困难的帕金森患者解决了难题。

在生活中,适当的打太极拳对于帕金森病患者的功能恢复有一定的帮助,能够稳定帕金森病患者平衡功能,因此大家可以学习一下,希望早日恢复健康!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