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不可轻视的帕金森病!如何治疗吞咽困难?

不可轻视的帕金森病!如何治疗吞咽困难?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次  上传时间:2018-08-17  我要投稿

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它的症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加重,遗憾的是,至今,人类尚不能治愈它。帕金森病可以危害任何人,但最常见的是老年人,男性稍多于女性。大多数人开始起病的平均年龄为60岁。65岁以上的人群中,帕金森病的发病率可以达到1.7%。

据此估计目前在中国有170多万帕金森患者,并且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患帕金森病的病人数量正逐年增加。帕金森病严重危害着中老年人的健康,如不经过合理治疗,患者将逐渐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会患帕金森病?

目前该病病因仍不十分清楚,研究倾向于与年龄老化、遗传易感性和环境毒素的接触等综合因素有关。该病主要病变部位在中脑,该处有一群神经细胞叫黑质神经元,它们通过合成一种“多巴胺”的神经递质,对大脑的运动功能进行调控;当这些黑质神经元变性死亡达80%以上时,就会出现帕金森病的症状。

帕金森病的一些常见表现

在疾病的早期,一开始可能只有身体的某一边受到影响,不久后,身体的两侧都会出现症状。一般来说, 病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加重。

1、手、胳膊、小腿、下颌和面部不受控制地颤动或抖动。在静止时出现,并且随着情绪紧张而加重,睡眠时消失。


2、肌肉变得紧绷和僵硬,导致肌肉疼痛或者身体无法伸直。

3、动作缓慢,或是动作起始时困难。比如从椅子上起来或坐下等,都需费点劲才能做到。走路时无法迈开脚步,而以小碎步前进。

4、平衡和协调能力出现问题,常会导致病人跌倒,是该病的晚期特点。

5、此外,还会出现跟运动无关的表现。这些可能包括:焦虑、抑郁、易怒、思维迟缓或记忆障碍、麻木、疼痛、烦躁不安、疲劳、体温改变,还有便秘等。

6、还有帕金森病的各种表现,个体差异非常大。比如有的病人可能会有震颤;而有的可能只有肌强直和运动迟缓,却没有震颤。不能单凭有否震颤诊断帕金森病,要与老年特发性震颤的病人相鉴别。


帕金森病能够预防吗?

虽然目前尚不完全清楚帕金森病的致病原因,但许多研究表明它可能与环境毒素有关,所以特别注意避免接触一些环境中的危险因素,如杀虫剂、除草剂、农药、重金属锰,尤其是对家族中有帕金森病患者的人要更加注意,避免接触上述危险因素,不要从事电焊工种等。

帕金森病可以治愈吗?

令人遗憾的是帕金森病目前还没有办法可以治愈。但这决不是说患了帕金森病就束手无策了。现阶段虽然不能治愈帕金森病,但已经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控制和减轻症状。通过合理的治疗,完全可以控制症状,延缓病情发展,多数病人至少在起病的最初几年能够正常地生活和工作,甚至几十年内都能生活自理。

帕金森病患者怎么解决吞咽困难? 


关于如何解决帕金森患者的吞咽困难问题,借鉴欧美国的经验,他们在流质食物中添加快凝宝等食物增稠剂来使流质的食物变得较稠状,这样可以避免患者吞咽食物时液体流至咽部呛入呼吸道。快凝宝是专为吞咽有困难的人士所设计的食物增稠剂,在香港佳迅就能买到。能在室温下使流质食物调制成各种浓稠度,并将糊状食物制作成各式形状以降低哽咽的危险。

患者得到了足够的水分和营养才有利于病情的控制。这一产品的引进为不少有吞咽困难的帕金森患者解决了难题。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