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有时候觉得吞咽困难怎么办 快凝宝来缓解

有时候觉得吞咽困难怎么办 快凝宝来缓解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次  上传时间:2018-08-20  我要投稿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各种情况所致的吞咽困难及因其可能导致的严重预后不良已开始引起临床医务者的重视。我们知道吞咽是一种需要有良好的口腔、咽喉和食管功能协调的反射性动作,而吞咽过程的协调一致受制于脑干的吞咽中枢。


临床上常见的吞咽困难主要是舌咽、迷走和舌下神经的核性和核下性损害产生的真性球麻痹和/或双侧皮质脑干束损害产生的假性球麻痹,即多见于脑卒中后的患者的延髓麻痹和假性延髓麻痹,其吞咽障碍主要是随意性舌运动开始时间延迟,与吞咽有关肌肉运动协调性降低。单侧皮质脑干束受损者也可出现一过性的吞咽障碍。

吞咽困难是卒中后常见并发症,有报道30-65% 急性卒中患者可检出吞咽困难,还有报道57-73%卒中患者发生吞咽困难,其中小部分患者临床上表现为“无症状”吸入食物或液体即沉默性误咽。


在美国吞咽困难已引起医学界和社会学家的关注,为此,借鉴欧美国的经验,他们在流质食物中添加快凝宝等食物增稠剂来使流质的食物变得较稠状,这样可以避免患者吞咽食物时液体流至咽部呛入呼吸道。

快凝宝是专为吞咽有困难的人士所设计的食物增稠剂,在香港佳迅就能买到。能在室温下使流质食物调制成各种浓稠度,并将糊状食物制作成各式形状以降低哽咽的危险。患者得到了足够的水分和营养才有利于病情的控制。这一产品的引进为不少有吞咽困难的帕金森患者解决了难题。

老人吃饭吞咽困难需要悉心调养,不可操之过急,要听从医生的指导,选用科学的方法。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