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老年人身体虚弱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老年人身体虚弱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9-04  我要投稿

随着年龄增长,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一旦出现严重问题,老年人营养缺乏的状况很快随之而来,诱发致死性问题。国内的营养调查显示,65岁以上的老年人营养不良者高达50%,其中80岁以上老人营养缺乏比例快速上升,常成为压倒老年人的最后一棵稻草。

并且有研究显示,营养缺乏在住院病人中的发生率为40%~50%,是住院死亡事件发生的重要因素。那么,对于老年人来说,到底如何做才能远离营养不良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导致老人营养不良的原因?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也会逐渐退化。比如食欲下降、咀嚼或吞咽食物困难、唾液以及消化液的分泌减少、肠蠕动消化功能下降、味觉迟钝等。如此一来,老人吃饭也慢慢变成一个难题。

举个例子,如果老人在咀嚼或吞咽食物时很费力,那么他肯定会不由自主地避开一些难以咀嚼的以及纤维类的食物。这样一来,就会造成肉类、蔬菜、水果等摄入量过少而造成营养不均衡,结果导致营养不良。而老人一旦陷入营养不良的状态,这会对老人今后的生活会带来很多的不良影响。


老人如何远离营养不良?

首先,补充足够蛋白质是预防营养不良,增强肌肉活力,应多选用牛奶、豆奶、瘦肉和佳膳益生等,其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然后,放宽膳食限制,热量摄取至少应达到2000千卡/日。肾功能正常的老人及胃肠功能差的老人,可以吃山药、莲子、红枣、薏米、荞麦等健脾食物,可把这些食物煮熟后,用擀面杖研成细末,经常取一些出来冲成糊糊,另外,不喜欢喝牛奶的人,可把这些加在牛奶里,既健脾胃,又补蛋白质。

适当锻炼也有助于提高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强化肌肉活力。比如,多行走,或者使用哑铃、拉弹力带等适宜的体育运动,还能够促进食欲及胃肠活动。


另外,增加水的摄入,每天2000毫升左右。即便不感到口渴,也应适当饮水。因为水是增加食欲,通调二便的原动力之一。

最后一点,除了从日常生活中养成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之外,还要向对老人灌输一些营养保健知识,比如佳膳益生,它是一种营养均衡的补充品,在香港佳迅就能买到。因为含有L.P.乳酸益生菌及PREBIO益菌生纤维,另外还有50%乳清蛋白质和多种维他命及矿物质,所以能够有效提升抵抗力。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