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60岁老年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才能改善?

60岁老年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才能改善?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9-07  我要投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为营养过剩、肥胖而发愁的时候,殊不知,老年人群随着年龄增加,营养不良发病率升高。那么老年人营养不良该吃什么才能改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据了解,60岁老人营养不良接近60%;贫血患病率为 25.6%,远高于中年人群;低体重(BMI≤18.5kg/m2为消瘦)的发生率为17.6%,是45岁-59岁人群的2倍。


针对老年人营养调查结果显示,老人热量摄入不足有67%,蛋白质摄入不足有20%,维生素D摄入不足有82%,维生素B12摄入不足有13%。

这四大原因导致老人营养不良!

1、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因为缺牙、假牙不合,咀嚼硬的食物就会有困难,加上味觉功能退化,经常没胃口,他们会避免进食某些食物,尤其是含纤维的食物,如谷类、蔬菜和水果,而喜欢吃有些软的食物,如面条、粥或馒头等。这就限制了老人所摄取的食物类别。

老人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吸收能力较差,因此一次吃不了太多,即便吃了,也不容易消化吸收。这样时间一长,老人就会导致营养缺乏。


2、经济

经济能力不好的老人,可能会选吃较便宜、可储存更久的食物,例如腌制食品。一些老人则因行动不便以及对食物和营养知识缺乏认识而影响营养的摄取量。还有一些独居老人,选吃一些比较方便的食物,一样不利他们的营养均衡。

此外,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或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部分病患的饮食习惯会因为服用多种药物而受到影响,一些药物还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

3、健康状态

营养不良是一个危险信号,这意味着身体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力下降,以至于增加对疾病的易感。而且体重不足的老年人,还易出现精神症状,比如易激惹、倦怠、精神抑郁、不安或失眠等更为明显,低体重的老年人更加经不起疾病的消耗。


如果改善老年人营养不良?

对于老年人营养不良的现象,专家建议喝一些比较有效果的营养品来补充,比如佳膳益生就是这样一款营养补充品,在香港佳迅就能买到。它含L.P. 乳酸益生菌及PREBIO益菌生纤维,另外还有50%乳清蛋白质和多种维他命及矿物质,有助提升抵抗力。所以说,只要每日食用,能够有助减低感染达41%。非常适合因营养摄取不足而容易感到疲倦、体弱或病后康复中的人士。

身为儿女,在外打工也不容易,多关心家中老人,是为人儿女最基本的素养,因为我们都会步入老年时代,“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尊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