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这篇文章告诉你人为什么要补充膳食纤维!

这篇文章告诉你人为什么要补充膳食纤维!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9-20  我要投稿

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它既不能被胃肠道消化吸收,也不能产生能量。因此,曾一度被认为是一种“无营养物质”而长期得不到足够的重视。那么,人为什么要补充膳食纤维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随着营养学和相关科学的深入发展,人们逐渐发现了膳食纤维具有相当重要的生理作用。世界卫生组织早在十年前已将膳食纤维列为和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与水并列的“第七大营养素”。请注意,这七大营养素中,只有膳食纤维有防癌功效。


膳食纤维究竟对人体有啥好处?

1、降低血胆固醇

膳食纤维对降低血清胆固醇效果较好。膳食纤维,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而不改变高密度脂蛋白(HDL),这一般认为对心血管大有好处。

2、调节血糖上升

膳食纤维可延长食物在胃肠内的停留时间,延长胃排空时间,减慢人体对葡萄糖的吸收速度,使人体进餐后的血糖值不会急剧上升,并降低人体对胰岛素的需求,从而有利于糖尿病病情的改善。


3、改善大肠功能

膳食纤维被称为“肠道清道夫”。它可以被消化道内的微生物降解利用,从而改变肠道菌群,特别是有利于益生菌繁殖,建立肠道菌群的良好平衡;此外膳食纤维也被认为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改善肠道环境,减少有害物质的滞留时间。

4、增加饱腹感

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热量都非常低(低GI食物),还需要较长的咀嚼时间,吸水性比较强,可增加饱足感。因此可以有效达到控制体重和减肥的目的。

吃什么可以补充膳食纤维?

对那那些缺乏膳食纤维的人来说,只要食物加入纤维乐就行了,因为纤维粉含有100%水溶性膳食纤维,可加入多种食品及饮品,这样就能有助维持消化道健康和正常肠道功能。


而且这个纤维乐还是无色无味,不会影响饮品的外观和味道,每食用4克分量提供3克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健康。再加上购买也方便,在香港佳迅哪儿下单就行,直接快递到家。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