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膳食纤维摄取不足怎么办?看完这篇文章就知道!

膳食纤维摄取不足怎么办?看完这篇文章就知道!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9-26  我要投稿

膳食纤维是植物中天然存在的一种多糖,它既不能被肠胃消化吸收,也不能产生能量,曾一度被认为是一种“无营养物质”而长期不被重视。但随着营养学和相关科学的深入发展,人们逐渐发现膳食纤维具有很重要的生理作用,被认定为第七类营养素。那么,膳食纤维摄取不足怎么办?下面就让小迅来告诉大家怎么补充身体的膳食纤维吧!


首先膳食纤维有两大类:

第一类、可溶性膳食纤维

来源于果胶、藻胶、魔芋等。魔芋盛产于我国四川等地,主要成分为葡甘聚糖,是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量很低,吸水性强。很多研究表明,魔芋有降血脂和降血糖的作用及良好的通便作用;可溶性纤维在胃肠道内和淀粉等碳水化合物交织在一起,并延缓后者的吸收,故可以起到降低餐后血糖的作用。

第一类、不可溶性膳食纤维

最佳来源是全谷类粮食,其中包括麦麸、麦片、全麦粉及糙米、燕麦全谷类食物、豆类、蔬菜和水果等。不可溶性纤维对人体的作用首先在于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食物通过胃肠道,减少吸收,另外不可溶性纤维在大肠中吸收水分软化大便,可以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


膳食摄取不足怎么办?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动物性食物所占比例大为增加。一些大城市居民膳食脂肪的产热比例,已由几十年前的20%~25%增加至目前的40%~45%,而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却明显降低,所谓“生活越来越好,纤维越来越少”。由此导致一些所谓“现代文明病”,如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以及一些与膳食纤维过少有关的疾病,如肠癌、便秘、肠道息肉等发病率日渐增高。

要想身体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首先要在食物加入纤维乐,因为纤维粉含有100%水溶性膳食纤维,可加入多种食品及饮品,这样就能有助维持消化道健康和正常肠道功能。而且这个纤维乐还是无色无味,不会影响饮品的外观和味道,每食用4克分量提供3克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健康。再加上网上购买也方便,在香港佳迅哪儿下单,直接快递到家。


此外,膳食纤维有利于延缓和降低消化道中其他食物成分的消化吸收、降低胃排空速度、不易产生饥饿感,有助于控制体重和减肥。膳食纤维还可以延缓和降低葡萄糖、胆汁酸和胆固醇等物质的吸收,因此对降低血糖及胆固醇也有一定作用。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