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健身到底要不要喝蛋白粉?这篇文章全方面告诉你!

健身到底要不要喝蛋白粉?这篇文章全方面告诉你!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9-27  我要投稿

很多健友由于工作原因或者其它原因,没有办法为自己精心准备健身餐,担心营养摄入不足,就会选择补剂。一般健友们选择较多的就是蛋白粉,但是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蛋白粉,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下面就由小迅来跟大家分析一下该怎么选择蛋白粉。

蛋白粉是什么?

蛋白粉是采用提纯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豌豆蛋白或者以上几种蛋白的组合,构成的粉剂。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质,为缺乏蛋白质的人群补充蛋白质。


健身为什么需要蛋白粉?

因为不同的运动训练,会不同程度的破坏肌细胞,引起肌肉蛋白的分解,蛋白质的及时补充能减少肌肉组织的破坏,促进蛋白的合成,甚至能够超量恢复,使肌肉得到增长,提高力量。所以,有的健友在日常饮食中无法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含量,那么蛋白粉就相当于便携蛋白质。喝一杯蛋白粉,远比吃肉吃鸡蛋来的快多了。

蛋白粉有哪些种类?

蛋白质分为植物性蛋白和动物性蛋白,那么蛋白粉也分为纯动物蛋白粉、纯植物蛋白粉和混合性蛋白粉三种。市面上常见的有,乳清蛋白粉、缓释蛋白粉、大豆蛋白粉。

乳清蛋白粉,也就是蛋白补

1、基本定义

乳清蛋白是从牛奶提取出来的珍贵蛋白质。每1000g牛奶中仅有7g。

2,特点

纯度高,脂肪、乳糖含量低,容易消化且吸收率高,具备最佳的氨基酸比例,被称为“蛋白之王”。


如果是刚入门的健身小白,需要用蛋白粉来补充蛋白质的话,建议选择富含99%的乳清蛋白的蛋白补,不仅蛋白质纯度高,而且吸收消化率也很高。

缓释蛋白粉

1、基本定义

缓释蛋白粉也就是酪蛋白粉,主要成分是酪蛋白,也就是牛奶、羊奶等中的主要蛋白质。虽然也是从牛奶中提取,但是跟乳清蛋白不一样,牛奶中的蛋白质,酪蛋白有80%,而乳清蛋白只有20%。

2、特点

酪蛋白是乳中含量最高的蛋白质,是一种大型、坚硬、致密、极困难消化分解的凝乳。被人体吸收的速度很缓慢,有的甚至可以长达7~8小时。

3、适用人群

增肌或者减脂的健友。一般减脂相对于增肌来说,蛋白质的摄入较低。缓释蛋白晚上喝一点对提高新陈代谢有帮助,减脂的健友也可以喝。

由于这种缓释的特性,一般建议睡前喝,这样可以提高睡觉时的静息代谢,还有肌肉在睡眠时进行修补,这个时候就需要提供持续的蛋白质。


大豆蛋白粉

1、基本定义

大豆蛋白粉是从大豆中提取得到近乎纯化的蛋白质。

2,特点

在众多植物性蛋白质中,大豆蛋白的营养价值最高,而且不含胆固醇。但是唯一不足的是蛋氨酸(人体必需的一种氨基酸)含量相对较少。

3,适用人群

减脂的健友。大豆蛋白能够帮助降低腰腹部脂肪,而且还能抑制食欲。素食者。大多数蛋白质都来源于肉类,而素食者就大大减少了蛋白质的来源,所以大豆蛋白是不错的选择。

在喝乳清蛋白粉的时候,可以搭配着大豆蛋白粉一起喝,特别是减脂的健友。

小迅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在选择是否需要蛋白粉的时候,你要了解自己每天的蛋白质量是否摄入足够。减脂的健友,每天每公斤体重摄入1.2g蛋白质;增肌的健友,每天每公斤体重摄入1.5~2g蛋白质。蛋白粉只是快捷的蛋白质来源,不是增肌神器,当你真正需要的时候你再考虑。不要觉得国外的健身大神们肌肉块头那么大,都是因为在健身后来喝了一杯蛋白粉。


当你决定要选择蛋白粉时,要选择自己适合的,比如这个蛋白补,因为含有丰富的乳清蛋白,容易被吸收和利用。购买时要注意, 最好在正规的渠道香港佳迅购买,这样就不会买到假货了。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