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蛋白质低吃什么能补得快?蛋白质摄取不足有哪些危害?看这篇文章就知道了

蛋白质低吃什么能补得快?蛋白质摄取不足有哪些危害?看这篇文章就知道了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10-29  我要投稿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蛋白质是我们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那么,当身体缺少蛋白质的时候,吃什么能补的快?蛋白质摄取不足有哪些危害?这些你都要一一知道,如果不知道就跟着小迅一起去了解吧!

蛋白质低吃什么能补得快?

蛋白质低可以通过牛奶来进行补充,因为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牛奶中还富含氮氨基酸,因为这种物质能够促进蛋白质被人体吸收,因此牛奶是优质的补充蛋白质的食品。


而对于蛋白补来说,它是牛奶的升级版,含有丰富的99%乳清蛋白。对于乳清蛋白我们都知道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这样就能快速补充蛋白质,有助维持肌肉质量、修复组织及改善体质了。而且蛋白补还是无色无味的,不会影响饮品的外观和味道,并且很容易就能冲调,一下子就能溶解;另外毎食用分量(7克)蛋白补,才相当于一只鸡蛋的蛋白质分量。

知道了蛋白低吃什么能补得快,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身体如果摄取蛋白质不足会有那些危害。

危害一:即使运动了脂肪也很难燃烧

蛋白质不足会引起基础代谢的次数减少,从而引起筋肉的数量减少。一旦筋肉的数量变少就势必会使基础代谢的次数也跟着减少。基础代谢数量如果减少,即使运动,脂肪也很难燃烧,从而减肥的效果也会变得很差。另外,还会出现脱毛、贫血、腹泻和浮肿等现象。

危害二:蛋白质缺乏常伴有能量缺乏

当仅仅是蛋白质不足时,主要表现为水肿,生长迟缓、皮肤色素沉着及头发脆少等;当蛋白质不足同时伴随能量缺乏时,主要表现为明显消瘦、生长迟缓、贫血、皮肤干燥及肌肉萎缩等。


危害三:营养性水肿

蛋白质营养不良机体贮存蛋白质的量很少,在营养充足时,也不过只有机体蛋白总量1%左右。这种蛋白质称为易动蛋白,主要贮于肝、肠黏膜和胰腺,丢失后对器官功能没有改变。

当饮食蛋白缺乏时,组织蛋白分解快、合成慢,导致一系列生化、病理改变和临床表现。其中肠黏膜和消化腺较早累及,临床表现为消化吸收不良、腹泻;肝不能维持正常结构与功能,出现脂肪浸润;血浆蛋白合成发生障碍;酶的活性降低,主要是黄嘌呤氧化酶和谷氨酸脱氢酶降低。

由于肌肉蛋白合成不足而逐渐出现肌肉萎缩;因抗体合成减少,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下降;由于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很难克服应激状态;胶原合成也会发生障碍,使伤口不易愈合;儿童时期可见骨骼生长缓慢、智力发育障碍。蛋白质长期摄人不足,可逐渐形成营养性水肿,严重时导致死亡。

危害四:发育不良

营养状况评价长期蛋白质摄入不足,将影响机体组织蛋白质的合成。在儿童和青少年,表现为生长发育迟缓,身高体重低于正常儿童,甚至影响智力的正常发育。成人可有疲倦、无力、体重降低、血浆清蛋白下降、肌肉萎缩、贫血,严重时可出现营养不良性水肿。另外,还能使伤口愈合缓慢、免疫功能低下。


蛋白质严重缺乏,多见于发展中国家的儿童蛋白质缺乏常与能量缺乏同时发生,称为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是几组临床症状不同的综合征。严重的PEM,可导致儿童死亡。轻型、慢性的PEM常被忽略,但对儿童生长发育有明显影响。

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如果蛋白低的话可以多吃点牛奶和鸡蛋等食物,但千万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和过硬的食物,蛋白补可以补充白蛋白,也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奶、畜肉、禽肉、蛋类、鱼、虾等。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