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糖尿病人总觉得饿怎么办?看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糖尿病人总觉得饿怎么办?看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11-01  我要投稿

小王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医生给开具了降糖药物,并且叮嘱小王一定要控制饮食,主食只能吃2两,肉也不宜多吃,甜食、饮料这些更要避免。

回家后小王开始按照医生说的去做,可是每顿2两饭真的是不够吃,刚吃几口一碗饭就没了,平时爱吃的肉也不能吃了。小王现在每时每刻都感觉饿,尤其是下午不到5点就饥肠辘辘,恨不得马上饱餐一顿,小王现在才感受到节食的痛苦,难道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好血糖就只能饿肚子吗?


其实饥饿与你的血糖高低息息相关

1、低血糖会导致饥饿

人体的各个器官都需要血糖提供能量,如果血糖太低,大脑就会发出信号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进食,这时候就会出现饥饿感。低血糖回出现头昏、心慌、出虚汗等症状,重者则可引起昏迷,如果你出现这些症状就需要赶快补充糖分。

2、高血糖也会导致饥饿

这是由于身体内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血糖很高高却不能被利用,细胞能量缺乏,此外,高血糖还会导致渗透性利尿,大量葡萄糖进去尿液丢失,也导致细胞能量不足,细胞缺乏能量会向大脑发出进食的信号,这时就产生了饥饿感。


可以改善饮食结构来减轻饥饿感

1、主食要搭配优质蛋白质类食物

每顿饭要搭配肉类、豆类食物,这种搭配蛋白质类食物会使胃排空时间明显延长,并且充足的蛋白质饮食会使葡萄糖的吸收变慢,对血糖影响较小,不过蔬菜也不要少。

2、多吃低能量食物

研究表明摄取食物的体积与饱腹感有关,食物体积过小会让人感觉没吃饱,从而饿得也快,摄入大体积的食物会让人获取食欲满足,大家可以尝试制作杂粮馒头或者杂粮面包,这种食物一般体积比较大,饱腹感也强。

糖尿病人总觉得饿怎么办

想要控制饮食不要一蹴而就,制定合理的控制饮食计划,每天要比前一天少吃一点,逐渐减少饮食的量,这样胃会慢慢变小,为以后节食打下良好的基础。当然了,这样也不是很好的办法,最好是每天都吃点佳膳适糖,这样才能解决饥饿还能降低血糖。


佳膳适糖有低升糖指数 (GI = 28) ,每食用分量(根据标准冲调方法)提供 4.79克膳食纤维,有助肠道健康,另外还有11.3克蛋白质,其乳清蛋白及酪蛋白分量比例是1:1,大家都知道乳清蛋白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能够有助维持肌肉质量,再加上7.15克单元不饱和脂肪,适量进食不饱和脂肪,有利心脏健康。

如果你觉得以上方法对你有帮助,那就记下来付诸于行动吧,控制好饮食是血糖稳定的不二法宝,希望我介绍的经验可以帮助各位糖友。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