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得了高血糖有哪些症状?血糖高吃什么能够有效降低血糖?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得了高血糖有哪些症状?血糖高吃什么能够有效降低血糖?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11-05  我要投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因为人们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说久坐不动,不注意自己的饮食,经常食用含淀粉的食物,导致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及时被代谢,从而引起糖尿病。


据了解,人体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称为血糖,其正常值为: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浓度为3.9~6.1mmol/L,餐后一小时血糖6.7-9.4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7.8mmol/L,若超过这个范围,则为高血糖。如果成年人空腹血糖低于2.8mmol/L,糖尿病患者血糖低于3.9 mmol/L即可视为低血糖。

那么,得了高血糖有哪些症状?血糖高吃什么能够有效降低血糖?下面就跟着小迅一起来瞧瞧吧!

得了高血糖有哪些症状?

1、口渴

口渴严重是高血糖的常见表现,血糖升高,大量水分流失,血渗透压相应升高,从而引起口渴、大量饮水的反应。

2、尿频、尿量增多

尿多不仅仅是尿频,还有尿量增加的现象,24小时可达20多次,有些高血糖患者尿量可达2-3升以至10升之多。有的会出现尿液中泡沫多、尿渍发白等现象,这些现象主要与血糖升高,超过肾糖阈有关,尿中的糖分增多了,小便次数和小便量都会有所增加。


3、虚弱无力

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血糖无法进入细胞,导致细胞能量缺乏,患者容易感到虚弱无力,经常恶心、干呕,身体不适,腹部时有胀痛感,消化不良,虚弱无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气。

4、体重骤降

高血糖患者由于体内胰岛素的缺乏,导致体内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质和脂肪消耗增多,容易导致患者出现乏力、体重减轻的症状;为了补偿损失的糖分,维持机体活动,需要多进食;虽然吃的多,但是体重仍然在急剧下降。

血糖高吃什么能够有效降低血糖?

人体中的血糖大部分从食物中来,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经过分解转化成葡萄糖,被血液吸收,进入血液循环,成为血糖。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等可通过糖异生作用转变成葡萄糖进入血液。因此,降血糖最基本的就是从饮食着手。所以每天吃佳膳适糖是必需的。


每天饮用佳膳适糖能够提供 4.79克膳食纤维,有助肠道健康,另外还有低升糖指数(GI=28)配方,有助稳定餐后血糖。并且有添加不饱和脂肪,所以有利于心脏健康,当然还有50%乳清蛋白+50%酪蛋白的高质素蛋白质组合,营养完整均衡,符合全球高血糖协会营养建议,提供高血糖者的每日所需。

生活中,高血糖病人只要管住嘴,迈开步,当然还要按时睡觉,适量活动,生活尽量有规律,少生气,也是要注意的,这样对降低血糖也是很有效的。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