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为何糖尿病会引起截肢?糖尿病足如何预防?

为何糖尿病会引起截肢?糖尿病足如何预防?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11-06  我要投稿

糖尿病已经是现代社会中非常普遍的一种慢性疾病,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已有糖尿病患者1.5亿,并取代印度成为了世界糖尿病的第一大国。众所周知,糖尿病即是人体内的血糖指标高,且在不外加药物干预的情况下,血糖已经失去控制。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却是,糖尿病是可能会引起截肢的,且类似于截肢等不同的并发症,更是糖尿病真正让人不容忽视的所在。


为何糖尿病会引起截肢?

糖尿病之所以可能会引起截肢,主要是因为其慢性并发症,下肢血管病变所导致的。下肢血管病变是糖尿病的三大类并发症其中的一个,糖尿病患者患此病的几率比非糖尿病患者要高出5倍,同时糖尿病患者患下肢血管病变之后,截肢的几率也要高出非糖尿病患者10倍以上,且该并发症是引起糖尿病患者肢体残废的主要主要原因。

下肢血管病变,典型的临床表现即为人们比较常听说的“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因下肢血管病变的因素而造成的供血不足、因神经病变造成的感觉障碍并伴有感染。根据缺血程度的不同,糖尿病足患者可有间歇性跛足、下肢静息痛、以及坏疽等症状。而当糖尿病引起的下肢动脉血管病变或神经病变所造成的足部感染、溃疡、或者是深层组织破坏经久不愈时,则会极容易导致截肢。


糖尿病足如何预防?

对糖尿病足的预防,最首要的任务便是更好的控制血糖。积极的进行血糖的控制,每天喝香港佳迅的佳膳适糖可以有效降低血糖,而且还能补充糖尿病病人所需的营养,稳定好糖尿病的病情,是避免糖尿病足侵袭的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此外还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如平是穿的鞋子质地不宜过硬,如运动鞋、软皮鞋等,袜子也不宜过紧,并应尽量穿棉袜;谨防脚趾甲变厚,且一旦发现脚趾甲要需及时恰当的进行处理。

糖尿病患者一旦发现脚趾甲变厚应当予以重视,尽量因避免用力过大而剪破脚部皮肤,从而引发甲沟炎、皮肤感染等症状。

对于患有下肢动脉缺血的病人来说,还应在脚上没有外伤的前提下适量进行运动,如多走路,以此来促进下肢侧肢血管血液循环继而增加供血量;趾热水泡脚对促进血液循环极有好处,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平日里更应每天泡脚,但在泡脚时宜用温水洗脚,以防烫伤脚部,且应在泡完脚后及时用毛巾擦干。


糖尿病患者在泡脚的同时还应经常检查脚部有无裂口、伤口,若发现有伤处,最好在伤口处及时抹擦一些凡士林油对其进行保护;预防糖尿病足。

除了以上所提内容,还应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每年至少检查一次,对那些已经被确诊的糖尿病足患者,则应每三个月到医院检查一次,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治疗。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