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HPV疫苗会不会影响女性生育能力吗?

HPV疫苗会不会影响女性生育能力吗?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9-07-04  我要投稿
有一则报道:2007年~2014年,美国25岁~29岁女性的生育力下降,且与HPV疫苗接种有关。媒体接着报道说,HPV疫苗会影响卵巢功能,从而导致生育力下降。这则报道一出,打击了大家对于HPV疫苗的热情。诚然,任何疫苗都存在一定的不良反应,但HPV疫苗是否会影响卵巢功能,导致生育力下降呢?我们需要用事实和数据来说话。

高收入和高教育水平的女性,对自身健康相对比较关注,HPV疫苗接种的比例相对较高。而且,这部分女性的生育意愿相对较低,更有可能采用避孕措施,或者多选择晚婚晚育,30岁以后再生育的很常见。然而,这篇论文却忽略这个可能存在偏差的事实,没有进行分层分析,轻率地把两个事件的相关性联系为因果关系。这是最大的错误所在。

那么,HPV疫苗是否真的可能引起卵巢功能衰退呢?

最近的一篇论文发表在《儿科学》杂志上。这本杂志的影响因子是前面那本杂志的两倍多。研究人员统计分析了199078名11岁~34岁女性,其中的58871人接种了HPV疫苗,余下的女性接种过其他疫苗。

在全部女性中,一共有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POI)79例,逐一排除卵巢切除、放化疗、遗传病等影响因素后,只有28例是在接种疫苗后出现POI的症状,其中HPV疫苗接种后出现的只有1例。也就是说,58871名女性接种HPV疫苗后,只有1例出现POI症状。这种概率比普通人群POI的发病率还要低好多,因此,我们完全可以推论,HPV疫苗不会引起卵巢功能衰退。其他几种疫苗的数据也证实不会增加POI的风险。所以,注射HPV疫苗不会对年轻女性的生育能力产生负面影响。我们更需要看到的是,HPV疫苗对于宫颈癌等恶性肿瘤和尖锐湿疣的预防作用。


详情:http://www.safeandnice.com.hk/help/news/20170512.html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