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人文地理 > 香港最新郊野公园

香港最新郊野公园

作者:Carlton  浏览次数: 次  上传时间:2012-06-16  我要投稿
西贡东郊野公园

西贡东郊野公园,成立于1978年2月3日,占地4477公顷,范围包括西贡东半岛、万宜水库、粮船湾洲、大浪湾、北潭坳、黄石码头一带,也是拥有最多海湾的郊野公园。风景优美,景点多不胜数,包罗全港最著名的四大名滩西湾、咸田、大浪、东湾、以及以险峻难攀见称于远足界的蚺蛇尖,并且还有破边洲、浪茄湾、鹿湖、大滩海峡、赤径。郊野公园内设有多条适合不同人士的郊游径,既可游山,亦可玩水。
地址:新界西贡郊野公园
交通:港铁观塘线钻石山搭乘91号巴士北潭山凹站徒步20分钟

 

西贡西郊野公园

西贡西郊野公园,西贡半岛的大部分土地都在西贡郊野公园范围内,园内山区太是草原地带,并多位于东部地区,而林木则由东面渐渐向西增多。草原多生长石芒草和鸭咀草,而在地势较低的山林区多为野牡丹、岗松、大头茶灌木。在河谷沿岸地带亦长有不少本地品种如楠树、椿树、鸭脚木。由于公园大多是天然环境,加上建有堤坝的万宜水库,景色怡人,极具特色。西贡东坑的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展览有香港动植物的样本,亦设六有香港首个昆虫馆与贝壳馆。
地址:新界西贡半岛
交通:搭乘94、96R号巴士或者7号小巴北潭凹站徒步20分钟

 

船湾郊野公园

船湾郊野公园,位于新界东北部,面积4594公顷,地势三面临海,中央山峦重叠,西面与山势奇峻的八仙岭郊野公园毗建。公园最为人熟识的景点是新娘潭,直径25公尺、深2公尺,有世外桃园之感。公园美景多不胜数,如照镜潭、龙珠潭、横涌山涧、长6600尺海堤人造船湾淡水湖。喜欢远足或登高的游客更可选择挑战园内设置的新娘潭自然教育径、大美督家乐径、涌背树木研习径、马屎洲自然教育径、平洲环岛郊游径等路径游览。
地址:新界东北船湾
交通:港铁东铁线大埔墟站转搭75K号巴士大美督巴士总站再转乘小巴新娘潭站

1 2 34 56 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