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人文地理 > 殖民香港的开始:西环

殖民香港的开始:西环

作者:ling.huang  浏览次数: 次  上传时间:2013-02-22  我要投稿

西环内有大量中国手工艺品商店和匹头店。在这里是海味干货(像鲍鱼, 鱼翅, 海参, 鱼肚, 元贝等)的集散地, 货品齐全, 价格合理。也包括一些名贵的人参药材及燕窝店也聚集在此地,其中着名的咸鱼栏要数梅芳街了。摩罗上街一带的路边摊和商店是古董集中地,手表、 铜钱和石雕等处处皆是。

西环美食虽没有特别出彩的,但是好吃的地方也不少。大家都知道西环是一个海味品的集散地,所以德辅道西的明星海鲜舫和海天亚洲渔港都很值得前去,它不仅是一家连锁店,更因为能吃到很多新鲜的海味、独特的口味和热情的招待,足以让您不拘此行。金辉烧腊茶餐厅以其还很平凡普通的特色,也吸引了不少食客前来广告,特别推荐他么家的叉烧饭和冻奶茶以及中式牛柳和柠汁烧鸡球。还有位于正街32号地下的一家老字号店:源记甜品专家。店内最出名的桑寄生莲子茶、莲子核桃露和纯正杏仁露,在怀旧的装修风格的映衬下深受很多年轻人的喜欢。除此之外,在西环还有很多快餐店,像大快活、大家乐、麦当劳等。日本料理、中餐厅、西餐等餐馆也不少。

在西环的北面西营盘附近,你还可以去看看佐治五世纪念公园。整个公园外墙是由古老大麻石建成,无数历史久远的细叶榕树和一些运动场所及儿童游乐场等构成了古今气息相结合的现代游玩场所。当然附近还有像香港救恩堂、西营盘社区综合大楼(高街鬼屋)。

在南面,对于文学志士而言,最有特色的游玩场所要属“西环七台(太白台、羲皇台、青莲台、桃李台、学士台、李宝龙台和紫兰台)”了。它是香港坚尼地城的一个历史悠久的住宅区和街道群。您可以沿着香港西环半山的薄扶林道下一段台阶,映在眼前一个个建有老式房子的平台,而每个台子大约都有七十至八十年的历史,并且每个平台就是一条小街。它们依次是学士台、桃李台、青莲台、羲皇台和太白台。因为这些平台背山面海,是风景绝佳的所在,还因为名字借用的都是李太白的典故,所以更添风雅。有时间的话您可以顺便去薄扶林道看看圣安多尼堂一座天主教教堂。教堂黄墙绿瓦,与香港大学陆佑堂遥遥相对,正门上高耸的钟楼为薄扶林地标之一。

再往东,摩星岭的域多利道附近有香港昔日的一座炮台——银禧炮台,在银禧炮台旧址的日落观澜亭可以观看日落和广阔的大海。特别值得推荐的是摩星岭黄金屋(黄金山庄),这个几乎全用黄金建造的建筑经常被世界各地的人前来拍摄留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