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人文地理 > 殖民香港的开始:西环

殖民香港的开始:西环

作者:ling.huang  浏览次数: 次  上传时间:2013-02-22  我要投稿

早于1841年,英军舰队停泊后沿着小路登陆香港西环,并进行升旗及在海面鸣炮;香港的殖民进期正式开始。开埠初期,因太平天国动乱,大批华人迁入西营盘一带,西环连带上环因此成为当时香港的商贸中枢。

西环(又称西区)指香港岛西部,即中西区西部上环以西的地区,包括西营盘、石塘咀和坚尼地城等地,但不包括摩星岭。西环的名称源自19世纪的香港行政区划的“四环九约”,第一环正是西环。而九约中第一、二和三约则分别为坚尼地城、石塘咀和西营盘。四环则组成维多利亚城。

香港经历了多变的风雨沧桑,在历史痕迹中,给西环的魅力增添不少的姿色,西环坐落着金陵戏院、香港救恩堂、西营盘社区综合大楼、合一堂、圣安多尼堂、圣保罗书院等。它的另一个特色就是一条一条窄窄长长的大斜路,正街、高街、第一街、第二街,还有所谓的长命斜:东边街和西边街。所有的这些特点,不仅增添了西环地区历史建筑群的独特之处,更吸引了许多喜欢历史建筑群的游客前往游览观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