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人文地理 > 坐下来,喝口茶,吃个包子——香港茶楼

坐下来,喝口茶,吃个包子——香港茶楼

作者:ling.huang  浏览次数: 次  上传时间:2013-02-25  我要投稿

烧卖:据讲起源于元代的点心,广东地区的烧卖外皮多为黄色,用料包括碎猪肉及鲜虾,顶层还加上蟹黄、蟹子或红萝卜茸作点缀。除了鲜虾作料外,还有牛肉、猪肝、鹌鹑蛋等款式,但这些款式并非每间茶楼都有供应。

马拉糕:呈金黄色的糕点,吃时篷松及柔软,是传统茶楼的美味甜点。这款可以算是蛋糕的甜点,由麦粉、鸡蛋、猪油及牛油混合,经发酵后放在蒸笼里蒸成,在茶楼内通常一大型圆状,切开成小块出售。

叉烧包:以小块叉烧及蚝油调味制成料,好的叉烧包采有肥瘦适中的叉烧,包子蒸熟后稍为裂开露出料,以及散发叉烧香味 。一笼叉烧包通常为三或四个,味道香甜,特别受小孩子欢迎。

凤爪:其实就是鸡爪,但取较好听的“凤爪”之名。一般用鸡爪加入紫金酱等泡制而成,色泽红润 ,又含胶质,不少人就啜肉的滋味。另外,还有采用白云猪手方法所制的白云凤爪、盐水凤爪等,也另有一番风味。

排骨:采用肉排切粒,加入酱油、麻油、豆豉、蒜头等调味,再置于竹笼内蒸熟。优质的排骨肥瘦平均,而且部分会用萝卜粒等垫底,减少肥腻的感觉。传统以豉汁蒸为主,也有梅子排骨,但并不常见。

肠粉:是用米浆制成的点心,大约创于1930年代,传统以碎肉、鱼片及虾仁作料。在茶楼内主要有两种款式,一种是煎肠粉,米浆皮加上香葱及虾米,煎香后点花生酱或甜酱伴食。另一种是包的,多数是叉烧、鲜虾、生肉。还有以肠粉包油条的,称为“炸两”,也十分常见。

春卷:用薄麦皮包上蔬茶及肉做馅料,经油炸后,香脆美味。一般茶楼的春卷都很香脆,伴以香醋佐食。新兴的茶楼还有鲜虾春卷,以鲜虾替代原有肉馅,一样深受欢迎。

还有咸水角、炸云吞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