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人文地理 > 最新香港步行街

最新香港步行街

作者:Bass  浏览次数: 次  上传时间:2012-06-16  我要投稿
中环至半山扶手电梯系统

中环至半山扶手电梯系统,原意是为方便半山区居民往来中环商业区并舒缓半山区狭窄道路的繁忙情况之用。系统耗资2亿4千万港元兴建,1993年10月15日启用,估计每年所使用的电费高达50万港元。这道自动扶梯不但纡缓了区内道路交通的挤塞情况,更可让乘搭自动扶梯的游客悠闲体验地道的街头风光,一睹都市生活的多个面貌以及沿途依山而建的独特城市景色。自动扶梯系统全长800公尺,分为2段,是世界最长的户外有盖电梯,每天约有3-4万人次使用。最新一集蝙蝠侠电影黑暗武士,也有在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系统拍摄部分情节的镜头出现。
地址:香港中环恒生银行总行行附近
开放时间:06:00-13:00下午下行、10:20-24:00上行(假期皆上行)
全程:20分钟
交通:港铁港岛线中环站徒步12分钟

 

兰桂坊、苏豪区

兰桂坊,在香港名气甚高,无人不晓。特别之处是整条街道上开满了餐厅及酒吧,供应世界各地各工的菜式,如同走进外国街道。八十年代,有兰桂坊之父之称的加拿大盛智文有感香港缺乏一个让外国人聚集消遗的地方,于是开设餐馆,其后同类型的餐馆及酒吧越开越多,形式今日今时的兰桂坊。兰桂坊亦位处中环苏豪区范围内,所以也吸引了不少一班在中环附工作的香港人。所谓苏豪区,即是泛指中上环带美食地带。由于苏豪区是位于荷李活道以南。故以South Of Holiywood Road的简写soho而命名。
地址:香港德己立街一带
交通:港铁港岛线中环站徒步10分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