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人文地理 > 不落之日——旺角

不落之日——旺角

作者:ling.huang  浏览次数: 次  上传时间:2013-01-26  我要投稿

现时旺角新旧建筑林立,是香港人流最高的地区,而我们经常听到的“MK文化”,其实是一种融合了中、港、日、韩的潮流和市井文化,为香港独有。不论日与夜,男女老少均遍布于此。

香港旺角的生活犹如不落之日。

以弥敦道为界,购物中心集中在东面,住宅区在西面。旺角交通十分发达,有公共汽车、火车、地下铁,更有专线小巴通宵行驶。假日时弥敦道以东一带常挤得水泄不通。旺角是香港人流最旺盛的地区,是本地人购物的热门地点,不少商店及饭馆均通宵营业,全区繁华拥挤,银行,商业大厦林立,店铺格局小巧精致,弥敦道一段更是精华所在。:信和中心、先达广场和潮流特区,专门购买潮流物品、外地和日本新兴玩意、激光唱片和影碟;旺角中心和雅兰中心则是时装和饰物的集中地。

此外,毗连旺角火车站的大型购物商场──新世纪广场,里面的店铺多是连锁时装店、如Benetton、U2和G2000等。另外,旺角也有不少有特色的街道,集中售卖某些物品的专门店铺,这些街道也因此而得到相应的俗名,例如有很多运动用品店的波鞋街、专卖雀鸟的雀仔街、满是卖花店铺的花墟和以售卖廉价衣服和饰物著名的女人街。庙街从佐敦道伸展至油麻地文明里,每晚七时为变身成灯火通明的热闹夜市,数以百计的摊子摆卖衣饰,电器,手表等平价货品。

由于很多摊子售卖男仕衣服,故有(男人街)之俗称,接近天后庙一带有算命占卜和地摊摆挡,不远处还有街头戏曲表演,热闹处真如平民式夜总会啊……浏览街道两旁,旅客可发掘真正的香港市区生活面貌。

1 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