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人文地理 > 香港旅游攻略:黄大仙祠

香港旅游攻略:黄大仙祠

作者:ling.huang  浏览次数: 次  上传时间:2013-01-19  我要投稿

黄大仙庙的祭拜路线
  据工作人员介绍,黄大仙庙的建筑布局是按照1937年黄大仙殿前占卦,严格根据五行八卦原理设计而成的:飞莺台(铜亭) 属金、经堂属木、玉液池属水、盂香亭属火、照壁属土。所以作为游客一般都是从黄大仙大殿开始祭拜起,求签卜卦也是在大殿前进行,其余供奉诸神的殿堂都比较小,香火比黄大仙殿弱很多。

祭拜黄大仙必备之物
在庙宇中到处都有提示,黄大仙日常参拜主要是“五供”:香、花、灯、水、果。香港人相信只要献上香或供奉花,便能得到黄大仙的注意,祈求所愿必能实现。另外,工作人员介绍说,清水也是上佳的供品,因为道法自然,他们提倡节约能源、把宝贵而有限的资源用于其他地方;至于香的数目,“1”“3”这样的单数是最合适的。

庙宇供奉的黃大仙,据说有求必应,求签者多在殿前膜拜,附近有解签的摊子,为人求神问卜,特别是农历新年或节日期间,信男善女们蜂拥而至,香火特别旺。祠 旁设有小公园,设计得宜,精巧玲珑,颇具园林景色。旁侧的九龙壁,是仿照北京故宮而制。祠庙入口处,通常会有很多售卖香烛生果的摊子,香烛大约十元一扎, 生果售十多元数个,价钱相宜。上香时,应双手合拜,然后以左手上香,这是代表对神祇的尊重,而香的数目则以一支或三支为吉。

据说黄大仙的签文十分灵验,所以许多善信都远道而来一求指点迷津。游人可于正殿旁取得签筒,内有一百根竹枝,分别编上1-100之数,每问一事,以摇签筒直至其中一竹签跌出为止,看其数字作取签纸,签纸上之经文即为大仙回应。而庙祠旁的两层建筑物则是解签之地,内有很多专业解签相士为设解签服务,价钱约每签约$20 至$30。

黄大仙庙求签是免费的,只需到大殿左侧的小屋子直接借取。95%以上的求签者均跪地,少数观光客也有站在殿前求签的,不过据说站着求签的人,很难掷得有效的筊,当然也求不出一根签来。当然这是一种说法,无从考证。

如果需要行李寄存,可以到旺角的佳迅旅客服务,服务优质,价格优惠。而且还有药油、奶粉等出售,正品港货,均厂家直销。

1 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