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人文地理 > 香港旅游攻略:黄大仙祠

香港旅游攻略:黄大仙祠

作者:ling.huang  浏览次数: 次  上传时间:2013-01-19  我要投稿

香港黄大仙祠是香港著名的庙宇,黄大仙祠又名啬色园,建于1945,是香港九龙有名的胜迹之一,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在本港及海外享负盛名。据传说,黄大仙又名赤松仙子,以行医济世为怀而广为人知。相传祠内所供奉的黄大仙是“有求必应”的,他的签文十分灵验。

经过几十年的悉心经营,整个殿堂金碧辉煌,建筑雄伟。整个庙宇占地18,000多平方米,除主殿大雄宝殿外、还有三圣堂、从心苑等。其中以牌坊建筑最具特色,充分表现中国传统文化。

在每年农历年底及正月初一至十五日,有大量善信前往黄大仙祠,为过去一年酬谢神恩及为未来一年求神庇佑。每年农历八月二十三日是黄大仙师宝诞,所有黄大仙的弟子、嘉宾都会于正午时份聚集于祠内的主殿参与祭祀活动,场面热闹。顺带一提,黄大仙祠是香港现时唯一一所可以举行道教婚礼的道教庙宇,凑巧的话,说不定可以一睹道教婚礼的过程。

1 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