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消达消化酶片
易消达消化酶片
  • 帮助分解脂肪,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
  • 加入抗胃气素,有效消胃气,舒缓因胃气胀而引起的不适感
  • 独有的刺激胆汁配方,加速分解脂肪

老年人饮食养生原则

  老年人作为社会特殊群体,他们的健康和饮食也越来越受人关注,《养老奉亲书》曰“其高年之人,真气耗竭,五脏衰弱,全仰饮食以资气血”,可见,饮食调养对保证人体健康,预防疾病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在各种生理功能逐步退化的情况下,科学合理地改善膳食结构,均衡营养显得格外重要。一方面,合理充足的营养能促进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提高免疫力,改善机体的健康状况;另一方面,其可以使老年人保持充沛的精力,对抗老防衰、延年益寿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所以老年人饮食养生必须坚持:三高,三不宜,三餐,四度,五低,六宜。

  三高:
  食物要高新鲜度、高纤维素、高蛋白质。

  三不宜:
  1、饭后不宜剧烈活动。
  2、饭后不宜立即洗澡。
  3、不宜吃刺激性的辛辣食物。

  三餐:
  1、早餐吃饱,为一天的热量打下基础,特别是上午,是人精力较旺盛的时候,需要有充足的热能供给。因此,早餐不但要吃饱而且质量要好,可食用牛奶、鸡蛋、豆浆、面包、蛋糕、馒头等。
  2、午餐要好,因为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一方面补充上午的热量消耗,另一方面还要为下午供给热能。所以,应丰富些,主食、荤菜、素菜都应该有。
  3、晚餐:宜少,以清淡为佳,主食可为米粥馒头,蔬菜为宜。因为晚饭后,一般都是在电视机前度过的,有的看一会书就休息了。由于活动少,睡后血液循环减低,如晚上吃得丰盛,大量血脂就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造成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并且吃得多了,肠胃的负担加重,造成消化不良,胃胀,造成梦多或者睡不好觉。

  四度:
  1、硬度:老年人肠道蠕动减弱,消化功能较差,粗糙坚硬的食物不易消化,如果食物没有煮烂或不易爵碎的较硬食物,易引起胃溃疡,胃炎等胃肠道疾病。
  2、温度:老年人的胃肠黏膜变薄,腺体和小绒毛逐渐萎缩,对食物的刺激十分敏感。如果进食过烫或过冷的食物,都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影响消化功能。如经常进食过烫的食物,食道的防御功能下降,也易增加老年人罹患食道癌的危险性。
  3、速度:进食时,食物通过咀嚼肌和牙齿的协调作用被切割得越充分。这样,就扩大了食物和肠的接触面积,有利于消化。
  4、饱度:吃得过饱,食物不能被全部消化,会有许多未消化的食糜团在肠道中长时间停留,经细菌发酵后产生较多的气体使人感到腹胀和不适。

  五低:
  1、低盐:每天2克便满足人体的需要。
  2、低糖:过剩的糖会使人发胖,增加心脏负担,减少肺活量,诱发糖尿病。
  3、低脂:过多的摄入脂肪会加速动脉的硬化。
  4、低胆固醇:摄入过多胆固醇,会促进动脉粥样硬化。
  5、低刺激性:摄入刺激性食物会加重疾病。

  六宜:
  1、宜早:人体经一夜睡眠,肠胃空虚,清晨进些饮食,精神才能振作。
  2、宜缓:吃饭细嚼慢咽利于消化。
  3、宜少:人体的营养来自饮食,但饮食过量也会损伤肠胃等消化器官。
  4、宜全:饮食五味不可偏亢。
  5、宜暖:胃喜暖而畏寒,凡饮食中之生冷,瓜果皆宜食用适量。
  6、宜软:硬坚之食,最难消化。

  老年人除了要坚持以上的饮食养生原则外,还可以服用一些消化酶片,如在香港广受欢迎的易消达消化酶片就是不错的选择。它富含综合维他命B,促进消化及新陈代谢,加入了抗胃气素,有效消胃气,舒缓因胃气胀而引起的不适感,帮助分解脂肪,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帮助老年人的消化吸收,而吃出健康长寿。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联系方式
  • (852) 8101 0887/8200 2082(香港)
    18011737943(国内)
  • safeandnice@gmail.com
  • 旺角弥敦道749号欧亚银行大厦6楼A室
  • 皇岗口岸乘坐跨境巴士(全日通巴士)或深圳湾口岸乘坐跨境巴士(环岛、中旅)到 太子站点下,步行到会员服务中心。
声明

本页面呈现的来自用户的评论和观点不代表易消达的观点、策略或立场,易消达不对这些信息的正确性、完整性或有效性做担保。本页面有时会提供来自其它网站的链接,易消达不为这些网站背书,仅为用户便利而引用于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