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景点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佳迅主页 > 旅游资讯 >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2014-06-16 17:10:47)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已经成为多数人困扰的问题,而现在胃病演变成胃癌的事例,据我国统计已位居全球肿瘤发病和癌症死亡率的第二位,是危害人们健康的一大杀手。所以,趁我们还有所机会改善,一定要抓准时间好好调理肠胃,让我们的胃健康得到良好的保护。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呢?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特意去做好调理肠胃工作,觉得有吃的就行了,能吃饱就好了,从来不去考虑自己所吃的是否带有健康营养价值。等到有一天,胃消化不良了、胃痛了、胃胀气了,才开始有所着急;那么,到底吃什么可以调理肠胃呢?其实肠胃不好怎么调理,要想调理好肠胃,不用买什么昂贵补品吃,只需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西红柿汁,也能对胃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据专家所说:在很多世界性卫生组织推荐的抗癌或保健食品中,番茄就位居前列。意大利科学研究表明,番茄能抑制胃癌的发生,每周吃到7次番茄制品的人,比每周仅吃2次的胃癌发病危险性降低50%。这说明番茄素和番茄制品能显著降低胃癌和食管癌的发病率。

肠胃不好的人要多吃西红柿的人,不仅能对胃黏膜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还具有一定的“药效”。因为西红柿中所含的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其他有机酸,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另外,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素成分,是胡萝卜素的一种,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去除引发报告癌症等各种疾病的自由基。

在自然界中,番茄红素含量最高的要属番茄。番茄红素必须在加热或有油脂的情况下才能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加热,对增加番茄红素的吸收格外有益。因为加热后,番茄的细胞壁破碎,番茄红素能得到充分释放。番茄汁、番茄酱、番茄沙司等番茄制品都是经过加热处理的,能有效提高人体对番茄红素的吸收利用率。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呢?根据以上所说,证明多吃番茄对人体有大大益处,能够有效调理好肠胃,对胃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另外,还可以适当添加一些消化酶片调理肠胃,例如易消达消化酶片,它富含丰富的消化酶素,快速分解蛋白质、脂肪及碳水化合物,有效促进消化吸收,做好调理肠胃工作。